八我的妈妈作文
中等个子,偏瘦的身材,脸庞圆圆的,略带棕色的双眼雪亮雪亮,闪烁着慈祥的光芒。她像普通工作者一样平凡,却又拥有伟大的母爱,三十八岁的光阴给她增添了斑斑银丝,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非常关心我,她亲切的目光与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认为她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妈妈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平常,我一放学回家,她便寻问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如若考过试,她总会从我书包里把试卷拿出来,仔细看上三五遍,发现错误后,与我一起分析题错的原因,探讨解题的方法。当我写完作业让妈妈签字时,她也要拿着作业本,认认真真地检查几次,然后让我把错误改正过来,才能给我签字。这时,我认为,母爱是一个查错的放大镜,认真地找出我的每一个错误。
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每天只能是白天课堂上,晚上题海战,在我苦战题海学习生涯中,妈妈总是我坚强的后盾。当我遇上一道难题,苦思冥想却怎么也得不出答案时,妈妈便坐在我身边,同我一起,慢慢地一步一步解析题意,启发我的思路,点拔我难点重点,此刻,我觉得母爱像一把解题的金钥匙,攻克我人生中一道道难题。
有一段时间,因为贪玩,我的学习成绩迅速下滑,在一次数学单元测验中,竟考了八十多分,我一见这个成绩,如晴天霹雳一般,震得连站都站不稳了,心情也随着成绩的下降而跌落到了极点,那一节课,我心烦乱如麻,根本没有心情听老师讲课。放学后,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把试卷交给妈妈
,低下头,双眼直直地看着地板,准备迎接暴风骤雨的来临,没想到,妈妈爽朗地笑了,她说:"人嘛,难免有个小差错,下次改了就可以了。"晚上,妈妈又与我坐在台灯下,分析了错题的原因,第二天,她又找了一些相同的题型让我做,第三天,第四天。。。。。。妈妈每天让我做二三道那种类型的题,即不累,还使我掌握的十分熟练,第二次考试中,我轻而易举便考了满分。领试卷的一瞬间,我发现,母爱像一本厚厚的字典,教给我处理事情的方法,让我游刃有余地生活,轻而易举地操纵生活的方向盘!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崇敬她,但我更崇敬的,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