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非常漂亮,白白的皮肤,长长的头发,一双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说起话来特别的和气。妈妈对谁都非常的好,我们大家都非常的喜欢我的妈妈。
有一次我的同学小红放学以后去我家里学习功课,我们一起在我的卧室里写作业,读书,做手工作业,我们非常的用功,入神,都没有注意到时间,等我们做完之后天已经都黑了,妈妈看到我们出来以后拉着小红说这么晚了小红不要走了,吃了饭在这里住一晚吧,可是小红的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小红不放心不能住,所以妈妈也没有强留,但是必须让小红吃了饭再回家。妈妈还特意做了好几道好吃的菜。吃完饭之后妈妈又亲自送小红回家。这件事之后,小红也拉着对我说我的妈妈真好,特别善良。小红的妈妈也经常说我妈妈人特别好,非常愿意让小红来我家里玩儿。我的妈妈可真好,让我在同学里特别有面子。
妈妈是个热心肠,平时谁家有点什么事情都爱找妈妈帮忙。王婶是个厨房痴,不是痴迷的意思,而且白痴的意思,王婶对厨房的事情一窍不通。对做饭炒菜一点也不会。所以王婶经常请教妈妈关于做饭的事情。妈妈也特别的有耐心,跟王婶说的特别细,但是即使这样王婶还是有很多地方搞不定。每次做饭的时候总要喊妈妈帮忙,而妈妈每次都是一点也不生气,总是先帮王婶做好饭,然后再回来做我们家的饭。不过,妈妈也不白这样,现在的王婶可是能自己掌勺做好几道菜了,王婶每次在外面炫耀的时候总是说都是妈妈教的,都说每次自己把厨房造成现场的时候,总是妈妈过去救场。非常的感谢妈妈。妈妈总是笑着说大家就是该互相帮助嘛。
妈妈平时还是一个严厉的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也是非常的高。
妈妈是一个非常注重我学习成绩的妈妈,每次我考了高分回家,妈妈总会给我做好多好吃的。但是如果考砸了,妈妈也会拉下脸来吓唬我。还让我自己总结经验写成检讨交给妈妈。有时候看着妈妈生气的脸,我也会感到非常害怕。所以妈妈吓唬我时摆出的生气脸也变成了我的动力。有时候妈妈也会安慰我,鼓励我,还会帮我分析,我哪里需要补习,哪里跟不上了,哪里发挥的不好。并且鼓励我好好加油努力,妈妈也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做我坚实的后盾。
我非常的喜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