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勤劳的人,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使我越来越依赖妈妈了。突然有一天,妈妈变懒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照顾我了。
吃完晚饭,妈妈不让我写作业,而是让我扫地、拖地……写完作业还让我自己洗脚、洗袜子;自己削铅笔、整理书包……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明天你自己起床吧,把闹钟调好。”我当时想:妈妈是在开玩笑吧,平时妈妈都是很早就起来叫我起床的,怎么可能明天不叫我起床呢?我没在意,所以也没有调好闹钟。第二天,当我醒来时,一看闹钟,大叫一声“天啊!”
这时,妈妈走过来,笑呵呵地说:“呀!史博文,八点了!”气得我一句话也没说,拿起书包就向学校飞奔过去。下午放学,我回到家里,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早晨怎么不叫我起床啊?我上学都迟到了。”可妈妈却说:“妈妈就像你的拐杖,你应该学会放下拐杖,自己走路,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做……”当时,我并不理解妈妈说的话,认为妈妈是个“大懒虫”。有一次,我到爷爷奶奶家去度假。这次,爸爸和妈妈没有陪我一起去,我只好自己照顾自己,自己洗衣服、洗袜子,有时,还会帮爷爷和奶奶做饭、扫地、拖地呢!那个假期,我得到了爷爷奶奶的表扬。
这时,我才明白,我的“懒”妈妈是想把我锻炼成一个自强、自立的男子汉呀!我爱我的“懒”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