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妈妈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十三年前,我降临在一户农村家庭里,天使般的我从此踏上了漫长的人生征程。
当我第一次睁开双眼看见对着我笑的人时,我有意识的明白她就是我的妈妈。她的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犹如大雨过后,挂在天边的彩虹。
在我能记事起,隐隐约约的知道了我的名字―郑莉倩。我知道“莉倩”象征着美丽与智慧,我也明白这是父母对我的期望,他们希望我长大后才貌双全。在三岁时,妈妈把我送进幼儿园,我那时很喜欢我的名字,老师、小火伴们都喜欢叫我的名字。老师每天耐心地教我写字,我心中总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感情,妈妈为什么要离开我?我六岁的时候被妈妈接回家,然后在附近的学校就读,在这漫长的读书生涯中,曾经是一位小学教师的妈妈每天给我检查作业,讲解习题,从而使我在班里的成绩名列前茅,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就这样,在妈妈的呵护下,把我当做心肝宝贝,慈祥的她伴我走过了如花的童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根草。
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在妈妈的陪同下结束了,我随之升入中学学习,对于只是小学教师的妈妈,已经不能完全陪风雨兼程,英语底子好的我,学习起来并不难,可是对于数学来说,却是很大的难题。七年级第一学期结束了,老师发下了成绩册,语文、数学、英语……看着手中的成绩,我心乱如麻,不知如何是好,双手捧着沉重的成绩通知书,迈着艰难的步子,终于回到了家,我把成绩通知书交给妈妈,本以为要挨骂,因为我从来没有得过这样的分数,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而且,还鼓励我说:“一次的失败并不能证明什么,关键是自己能找出原因”。妈妈从此改变了,在家她不让我看电视,星期天也不让我去逛公园,妈妈让我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即将面临中考的我,学习也一天天地紧张起来。人家说:“严父慈母”,也许是“望女成凤”心切吧,从此使我的“慈母”变成了“严母”,每天超负荷地运转,妈妈再也不能陪伴我学习了,我这根带着晶灿灿的露珠的草,独自在妈妈的管教下傲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