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长得很好看,大大的眼睛亮亮的,眉毛密密的,留着长长的头发。以前,妈妈对我非常严厉,不过最近我觉得我的妈妈正在发生着一些变化,到底是什么变化呢?
前段时间,爸爸给妈妈和我买了两本卢勤阿姨的书,一本是《告诉孩子你真棒》,一本是《告诉世界我能行》。我觉得妈妈就是从看这两本书开始变化的。
以前,妈妈在作文上对我要求很高,她总是说她自己小时候的作文写得非常好,一直是黑板报上的范文。结果几乎每次我写的作文都得不到她的夸奖,最后我都不想让她看我写的作文了。不过,最近她好像有点变了,看我的作文或者日记时,一般都说让她拜读一下,我问她“拜读”是什么意思,她说就是很尊重地读的意思,那就让她“拜读”吧。她说她要好好地欣赏我呢。
以前,妈妈一看到我把房间搞得一团糟,脸上就晴转阴了,然后一准是指着我大骂一通,有时候我还会被她打呢。刚放寒假的一天,妈妈给我梳头发的时候说:“郭若寒,你看妈妈每天丢东拉西的,把房间搞得一团糟,妈妈现在要上班呢,你能不能帮妈妈整理一下啊?”我一听,可高兴了,这些话,原先都是妈妈骂的话,命令我的话,今天妈妈这么客气,还没等她换上鞋子离开,我已经在房间里忙碌起来了。
以前,妈妈只要没事,就坐在电脑前,不是忙着“偷菜”就是忙着购物,不仅给自己购,还要给她们单位的阿姨购,我叫她过来陪我看书啊看电视啊,她总是说等一会,现在,妈妈每天回到家,先做饭,做完饭就陪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让我等一会了。
以前,妈妈看了我考试的试卷,总是指着那些红叉叉不放,说这些题你平时会,怎么一到考试的时候就错了?每次我都委曲得快哭了。这次我的综合试卷考了80分,她也没生气,还每天和我一起学习英语呢。
到现在,我和妈妈还是每天睡觉前都看爸爸买的那两本书呢,看着妈妈的变化,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