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阴云密布,黑沉沉的云层透着阴霾。不久,大颗大颗白色的绒球落了下来。“又下雪了!”我想, “没过多久,天空就会很亮了。”是啊,满眼的雪白相辉映着。绒球渐渐变成一丝丝绒毛,飘飘洒洒的扬着。
我走在雪里,像小孩子一般的固执,坚持着不打伞。 “你大了,别那么任性!”一旁的妈妈把伞递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反感地推开伞跑开了,完全没有注意,身后的人,满眼孤独的站在一片白色之中。
那时的我一直认为,白色是孤独的颜色。 但回忆小时候,白颜色却是最快乐的象征。 小的时候,我在黑龙江,也就是爷爷的故乡,呆过几年。那时最快乐的就是下雪的时候,尤其是那雪积了二十多厘米的时候,踩下去软软的、松松的,好像正漂浮在云朵之间。每当这时,妈妈都会带着我出去。她温暖的手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在雪中嬉闹。如果雪大了,妈妈便搂着我,用衣袖为我遮着风雨。
那是天下最温暖的怀抱。 可是,我们回到西安后,一切都改变了。 妈妈的工作异常的忙。西安又很少下那么大的雪。她再也没有陪我一起在雪地中玩耍了。于是,我便很渴望,能再钻进妈妈的怀抱。 我开始执著的不再在雪天打伞,故意穿很单薄的衣服,任雪花覆盖我的头发,然后走到妈妈面前,希望她能和我小时候一样,为我掸去身上的雪,然后为我遮挡风雪。可是她没有,她只是拍拍我的头,带着点责怪的口吻说:“你大了,别这么小孩子气。” 我茫然了。
难道我大了,就失去了享受亲情的权利?难道我大了,就不能再扑入妈妈的怀抱?难道我大了,妈妈的“任务”就完成了?那我宁可永远是原来的小孩子。 又是一个雪天,我照常走在妈妈后面。她黑夜似的外衣在一片白色之中很突出。我漫不经心的踩着雪,心情一如往常的失落。
一阵风吹过,猛然抬头,我分明看见她乌黑的头发中,掺杂了好几根白丝!可几天前她才处理过白发啊。我并不是一个敏感而伤感的人,但却也很难压抑我当时的情感。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发现,我对母爱的狭隘理解,局限了我们的亲情,她何尝不关心我呢?
在岁月的侵蚀下,妈妈的青春一年年流逝了。当她觉得,女儿已经能够照顾自己的时候,我的无知却一次次得让她生气、无奈,但她对我的爱却丝毫不减。
我掸掉自己身上细碎的雪粒,快步走上前去,接过妈妈手里的伞,为她撑着。我分明感觉到她微笑的气息。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原来,白色是最伟大、最纯洁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