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筒”,是为人解气的,听到这个名字,你一定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要当“解气筒”,而且还是妈妈的“解气筒”,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
说到我亲爱的妈妈,那可是真正的“两面派”。在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在家庭中,她可是给足了我和老爸的面子,只有我或老爸犯下严重错误时,她才提高嗓子,那可是“倾盆大雨、电闪雷鸣”。不过,过一会儿,就“雨后天晴”了。唉,其实妈妈的压力也挺大的,要认真工作,忙碌家庭,还要关心我的学习,我何尝不想替她分担些呢,说真的,这“解气筒”啊,我一直想当,可就是没机会。
四年级时的一天,放学路上,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快到家了,可同学们都去附近的鱼塘钓虾了,我很好奇,便放下书包,和他们一块儿去钓虾了,钓着钓着,竟忘了时间,一看手表,半个小时过去了。“不好,妈妈已经在家了,她若是知道我不在家,,准会急死的。”我赶紧回家,路上,正撞上焦急的妈妈,她紧锁双眉,怒气冲冲,她愤愤地说:“你想气死我啊,我刚下班,回家一看你不在,我喊破了喉咙都不见你人,我已经很累了,一天到晚忙活这事那事。。。。。。!”
我后悔自己顾着贪玩而忘回家的事,这么让妈妈操心,看着她疲惫不堪的背影,我心里一阵酸楚,有种说不出的味道。我暗暗地想:我要为妈妈分担压力和劳累,还要安慰安慰她。我看到妈妈在吃饭,便走了过去,对她说:“今天的碗我来洗,房间的地我来拖!”她奇怪地看着我,这时,我又拍拍胸脯说:“妈妈,你很累了吧,那就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去上班。”妈妈欣慰地一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工作上苦一点也没什么,家务活多忙活点儿也没事,只要你懂事,不贪玩,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你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唉,妈妈真是“望子成龙”啊,我怎么就没理解他的苦衷呢!
以后,我再也不贪玩了,变得听话,我自己能做好的事,决不让妈妈操心;学习完了,一有空,我也会帮妈妈分担家务活。妈妈仍旧为家庭忙碌,但他看到我懂事了,自然也为我高兴,喜在心里,现在,已经看不到妈妈生气的样子了。我多么高兴,看来,妈妈的“解气筒”,我当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