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妈妈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这美妙的音乐响起时,我的眼前便浮现妈妈的身影,妈妈呀,亲爱的妈妈!您为我付出的太多了!那太多的太多,不禁涌向我的笔尖……
妈妈个子不算太高,身材中等,总是把她那一头又黑又长的头发盘在头上,她那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大大的眼镜,那双眼睛不但漂亮,还能读懂我的心。
记得那一次,我不想去学跳舞又不敢说,只是呆呆地地望着她,希望她能下一道“赦令”。但是我的这个表情僵持了好久,她一直没反应!我以为她没有察觉我的不快,就加大表达力度,大发脾气,翻白眼,甩东西,还蹬蹬蹬地冲进小房间里去生闷气。过了一会儿,房门被妈妈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坐在我身边,抚摸着我的头说:“乖,我知道,你其实不想去学跳舞对吧?”我惊讶地睁大眼睛,刚想开口问个究竟,她便开口说道:“因为我能读懂你的心。女儿啊,我知道你不想去,也知道你去跳舞是累的,妈妈心里也很疼。但是你要知道,人家都在学习,你不去学今后就会落伍,妈妈生怕你长大了比别人差,低人一等。唉!妈妈这样是为了你好呀!你明白吗?乖乖,去学习吧!”我努了努嘴,顺从地去学跳舞了。在妈妈的督促劝导下,我坚持了下来,并在考级时获得了六级证书!一股热潮向我涌来,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妈妈,您的一番苦心,让我从成功中知道了:干任何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断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妈妈,我铭记您当时对我说的话,“虽然,你已经取得了六级证书,只能说明你把这一阶段的舞蹈掌握了,不要骄傲,后面还有难度更大的舞蹈等着你去挑战,等着你去一个个把它们攻克,你需要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妈妈还是一个十足的乐天派,不管做什么事她总是能够微笑面对,很少见她愁眉苦脸。像很多家长一样,妈妈对我的学习丝毫不敢放松。我的数学不太好,每次考试失利后,她会笑呵呵的拍着我的头说:“没事没事,下次努力就好了!。”然后她会和我一起分析错题的原因,和我一起纠错补缺,为我把遗漏的知识点补回来,就这样,在她的辅导下,我的数学成绩稳步上升,我也学会笑对
困难了。
如今,我已经初三了,马上就要面临着中考了,妈妈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周末变着法子的煮好吃的菜送到学校给我吃,听我诉说着一周来的开心事和不开心的事,与我分享快乐,帮我解开心头的疙瘩……每当这时,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一句话说的好:“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妈妈呀妈妈,我感谢您!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细心地呵护我,教育我,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