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数学400字作文
阅读了《特别要命的数学》这本书,我忽然发现,数学真奇妙!
这本书以有趣的漫画愉悦我们这些读者的心情,以详细的文字说明和精彩的小故事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有趣的数学世界。
比如,《有趣的魔方》里,几何老师芬迪教授告诉我们,骨牌有许多类型,也能拼成许多形状。再比如,《水池问题》里的三个不同的问题:买护栏、买地砖和买优质池水。它告诉我们这三个问题要有不同的条件才能买到合适这个水池的材料。我最喜欢那篇关于三维世界的解释文。里面说,二维世界的人能看见一维世界的人;三维世界的人能看见二维世界的人。同样,生活中竟然有能看到我们(三维世界的人)的四维世界的人!我感到不可思议,也感叹数学的奇妙。
数学是奇妙的,它的一些秘密我们人类也许还不知道。虽然如此,但这本书已经带我领略了部分数学的奥秘。我很开心,因为我第一次那么喜欢数学。我甚至开始研究数学。我一口气将这本有趣的书看完了,回过头来又一次品味了,发现之前还有一些小知识没有发现。
这本书让我更喜爱数学了。爱它的奇妙;爱它的有趣;更爱它带给我的快乐!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阅读目标,那就是凑足够的钱去把关于数学的书都买过来。一是为了培养我对数学的兴趣;二是让我能在功课的困扰下为有趣的数学开怀一笑!
数学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