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数学400字作文
过了不知多久,我从绿油油的草地上醒来了。摸摸朦胧的睡眼,不由自主的往牌匾那边一望,“数学王国”四个大字写在上面。我先是一愣,然后一蹦三尺高,至于为什么,我就不说了。我迫不及待的走进数学王国。
但是,当我走进大门的时候,有一个13和一个16拦住了我。他们对我说:你是质数王国的人吗?还是合数王国的人?我笑了,问:“质数和合数有什么特征呀?”
13清了清嗓子,高声说:“质数就是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没有别的因数,如3、5、7。”话音刚落,16就说:“合数就是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还有别的因数,如4、8、15。”我疑惑不解的问:“是不是所有的合数都是偶数呀?”13说:“不是的,你看2是偶数吧,但它是质数,因为他只有1和2两个因数。”16接着说:“你在看9是合数吧,但他又是奇数。”
“哦,我明白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13说:“等一会,我们出几道题给你做做!”说完就写在纸上。我很顺利的做了出来。他们就让我进去了。我很惊讶:“怎么就让我进去了?”16说:“在我们国家,学了知识后做对题目可以满足一个愿望,我们看透了你的心思,所以就让你进去了。”“哦!”我点了点头,进入了数学王国。
同学们,你们也来找几题关于质数和合数的题目做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