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数学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数学处处可见,如:买东西钱给多了,要找多少钱?卖了多少东西,还剩多少?
这不,我就遇到了干活干出来的数学。
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到印刷厂捡页子(有三种颜色的纸,三张为一份,捡好后放在一边,形成了另一摞)。我捡了一会儿,四摞差不多厚了,这时,爸爸突然说:“晨晨,假设这四摞一样厚,那么,三张一份的那一摞占总工作量的几分之几?”呀!爸爸是想考我数学呀,没想到干活也干出了分数应用题,这个爸爸真是存心难为我。我说:“四分之一。”“为什么?”“既然是四摞,并且每摞相等,那么每摞占总工作量的四分之一。”“嗯,不错!”我听说我回答对了,乐的手舞足蹈。“慢着,那要是捡好的是无论没有捡的其中一摞的四倍,那捡好的占总工作量的几分之几呢?”我一听,觉得有难度,刚才那高兴的心情一下子没了,陷入了沉思。我想了好久,才回答到:“是不是七分之四?”“说说理由。”“把没捡的摞起来是三摞,把捡好的看成四摞,4+3=7,应该是七摞,而捡好的是四摞,四摞占七摞的七分之四。对吗?”这次我不太肯定了。“完全正确,比我这个‘数学能‘想的还简单呀!看来,我得退职让位了!”一席话说的我心里既高兴又不好意思。
你看,是不是在生活中,数学随处可见,应用广泛呢?而且还很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