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数学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走在路上,我发现路旁的路灯排列得很整齐,还感觉路灯之间的距离好像差不多。于是,我就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妈妈。
妈妈说:“你观察得很仔细,你可以自己想办法检测一下。”在妈妈的提醒下,我在路灯之间用相同的步子测量了一下,发现每两个路灯之间的距离都是相等的。
这时,妈妈又说:“宝宝,我出个题目考考你吧!从这个路灯到小区大门口有 50米 远,如果每两个路灯间的距离为 5米 ,总共有多少个路灯?”我一听,心里想:这个问题用我们学的除法不就行了吗?所以我对妈妈说:“这简单,不就是用50÷5吗?等于10。”说完我还觉得很得意,可是妈妈却说我做错了。我不信,妈妈就对我说:“你自己去数一数、看一看吧!”于是,我就从妈妈说的那里开始数起,1、2、3、4、……9、10、11。咦,怎么会是11个呢?妈妈让我自己仔细地看一看。我发现,每两个路灯之间有一个线段,这个线段长 5米 ,这样50÷5=10,哦,原来妈妈说的那个顶头的路灯我在用除法计算的时候没有放进去,答案应该是50÷5+1=11。
这时妈妈对我说:“宝宝你知道吗?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处处都有语文。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有趣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