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数学400字作文
记得小时候过年时,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许多吃的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给到我们家的可吃。于是,第二天早上我就和妈妈早早的起来去超市买吃的来招待客人。
一起床,我先站在路边等妈妈去把摩托车推过来,不一会儿,老妈就把车推了过来,我们便立马开车去了超市购物。
不一会儿,超市到了我们立马进了超市,我们刚刚进去一看,哇,春节搞促销活动,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搭配在一起买的,当时我立马想到价钱也一定会“减”价了,可是我又接着想到了“天上怎么会有白吃的馅饼”。所以,我还是不以为然的把价钱算了一下,一包洗手液是15元,两包洗手液是30元,这回只卖27。5元,30-27。5=2。5元,还好没有没亏。本
过了一会儿,我又去买吃的了,一包香瓜子13。5元一包小的香瓜子12。5元,这时,一位营业员立马跑了过来说:“快买呀,一包大袋的和一包小带的香瓜子只要27。5元,便宜啦。快来买。
这时,我又在脑海里计算了起来,12。5+13。5=26元,27。5元大于26元27。5-26=1。5元,呀,黒商。我便立马对妈妈说:
“妈妈,不要买大包和小包连在一起的,那种的比分开来的贵整整1。5元。”这时,我心里不经哈哈大笑。心想,哈哈哈,我今天终于用数学在生活中帮助了妈妈,帮妈妈省下了1。5元。
这时,和蔼可亲的妈妈又对我说:“儿子,你终于长大了,学习也好了,能用你学到的知识来帮助别人帮助妈妈了,谢谢你儿子。
我听了这番话立马对妈妈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