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北京500字作文
今天,我的国画老师黄老师从北京回来了。老师打电话来说很想见我,我也很想念老师。于是我就去了老师家。
黄老师送给我一本新出版的画册,老师说这些都是在北京创作的,在北京作画特别有激情,北京的文化氛围激发了他极大的创作热情。我真想不到老师竟然又有这么多精彩的作品诞生。看啊,老师的工笔翎毛画鹰作品,含蕴古雅,笔墨凝炼苍浑,意境大气雄阔,融工笔严谨与水墨写意为一体,翎毛与山水互辉映,好逼真啊!
老师和我又聊起了北京。他说,北京现在变化可大了,到处生机勃勃。外国友人都提前租房子,宾馆也大都被预订完了,他们都是为了能到北京看奥运会呢!
一听到北京奥运会,我就浮想联翩,仿佛走进了奥运会开幕式……
我正在鸟巢里,坐在那“妮妮排”的第23号,每一排都有一个机器福娃在给每一位观众发纪念品呢!
激动人心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只见火炬从空中缓缓落下,姚明一跃,将火炬来了个远投。江钰源跳上前稳稳接住,握着火炬表演自由体操。他再把火炬递给刘翔,刘翔接过后,跨过重重障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火炬投入“龙头”,“龙尾”又将圣火放入用莲花装饰的主火炬台中,吉祥的火焰就燃烧了起来。
我简直看呆了,那一瞬间的绽放是如此的绚丽如此的壮观。奥运火炬是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的象征。这是属于中国的经典时刻,五千年的梦想,一百年的希望,在此刻实现!
运动员出场了,每位运动员都头戴花环,手捧福娃,胸别奥运会徽,他们手拉手走来了。在高昂的奥运进行曲中向观众们招手致意,观众们狂热地呼喊着自己的偶像:“刘翔”“郭晶晶”……喊声连绵不断,响彻云霄……
北京,令人神往的地方,世界的人民聚集在这里,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梦想!我也会实现和老师的约定——相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