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北京500字作文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是地图上闪耀着的红星的地方。它古老而又年轻,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传承,洋溢着现代文明的光彩。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将是中国的奥运年。
为了申办这一届奥运会,北京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口号,并且处处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世界给北京一个机会,北京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昨天
北京有三千年以上建城历史,有着恢宏壮丽的故宫,豪华精美的皇家园林颐和园,著名的古典建筑天坛,巍峨雄伟的长城,还有随处可见的四合院,都能让你感受到五千年文明的气魄。
北京传统民俗文化是“人文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合院因其深厚包容的民间历史积淀,在2008的“人文奥运”舞台上,有着自己独特的地位。
今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种体育场所开始计划修建,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已经动工。与普通工地相比,这里充满了绿色。国家体育场的设计图案就像“鸟巢”,国家游泳中心的工程则以“水立方”命名。
为了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在北京正努力防治风沙,建设美丽的奥林匹克公园,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绿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