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北京500字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
9月29日星期三晴
放假了,爸爸来接我去北京玩。这样,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
来到飞机场,哇,好大的飞机啊,张开两翅,就像一只巨大的银色老鹰!登上弦梯,来到座位前坐下。往外看,有一片片紫色的小灯,就像一个个小萤火虫,其实那是航标灯。起飞了,我有点紧张,爸爸叫我别怕。再往下看,济南留在一片模糊的灯海里了。飞机上,乘务员阿姨向我们介绍安全常识,教我们系上安全带,又给我们送来饮料和点心。我一边吃着,喝着,一边四处张望,觉得飞机上哪里都有趣。
感觉才过了一会,爸爸告诉我说,北京到了。这么快?我赶紧向外面看去,啊,灯光多了,那么多明亮的、五彩的灯光,照亮了一个伟大的城市。真的是北京!
飞机缓缓降落了,妈妈来接我们了。我扑进了妈妈的怀抱,也扑进了北京的怀抱。
来到五府井
10月1日星期五晴
一早,爸爸妈妈就叫我:“小懒虫,起床了,你不是要到王府井吗?”我睁开还没睡醒的眼睛,想起昨天说的要到王府井的事,一骨碌爬起来。
我们乘着一辆红色的小汽车来到了王府井大街上。啊,街道两旁人山人海,并不见各种车辆。原来王府井是个步行街。宽阔的街道两边,是高大的楼房。节日里,这些高楼显得更加漂亮,更加壮观。明亮的橱窗,彩色的广告牌,各种精致的装饰,加上商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简直就像天上的街市。
我看花了眼,妈妈拉着我的手,就怕我走丢了。我们来到王府井书店,这里的书真多呀,好几层楼全是的。我一时不知看哪一本好,挑了好久,我拿到一本《会飞的教室》,就专心致志地看起来。
出了书店,我们又逛了其他的商店。哎呀,太多了,逛不完,我的两条腿累坏了。
爸爸背着我,我们慢慢走出王府井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