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北京500字作文
我想去樱花四溅的香港,还想去美丽如画的大连,但我更想去中国的首都北京 。他是古老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城市。
北京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拥有着古老文明的象征——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全长约6700公里。都是用石块搭上去的,每个石块都有一千克那么重。一个个烽火台像机枪口,保卫着祖国。它们也凝结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和心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多想登上长城,去体会它雄伟壮观的气魄。 北京还有驰名中外的小吃,我也想去尝尝。听说那里的烤鸭色香味俱全,而且还供不应求,还有外国的游客也到那里品尝烤鸭呢!
我这个小馋鬼怎能不去呢? 北京还是一个现代文明的大都市。你们知道吗?08年北京为迎接第29届奥运会还建筑了国家体育运动场--鸟巢。它座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央区平缓的坡顶上。整个体育场结构的组件相互支撑,形成网络状的构架,外观看上去仿佛树枝组成的鸟巢。它造型独特、简洁典雅,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它采用了许多现代高科技让到这里来的人都倍感温馨,还激励运动员向更高、更快、更强冲刺。
在这里,人也被赋予中心的地位。 是啊!北京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怎能不吸引我们前去欣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