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500字作文
北京奥运组委会:
随着第28届奥运会大幕在雅典的徐徐落下,当北京市市长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郑重地接过五环旗的时候,一次东西方间的文明传递也完成了。
从雅典到北京,从西方到东方,从古代到现在,奥林匹克运动通过它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见证着、传承着人类生生不息的文明之花。现代奥运会以团结、和平和友谊为宗旨,让奥林匹克的精神传遍全世界。
雅典的观众在奥运会期间体现了文明的素质,他们在赛场上会为所有的运动员鼓掌加油,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喝彩,也为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加油,体现出世界公民的风采。而一些在我国举行的大型体育比赛的现场,我们总是能在座椅上或者过道里发现很多令人感到遗憾的地方,人走垃圾留,报纸、纸杯、塑料袋等等总会映入眼帘,观众不仅是看客,也应该是一个参与者,应该懂得一些规则和体育的内涵,这样才不会发生“足球流氓”的事件。
2008年我们看到的会是什么样的观众?什么样的赛场?时不待我,北京,文明要从现在做起,要让观众了解文明礼仪、体育知识、赛场规则,成为真正的懂体育、会欣赏的文明观众。让经历了108年风风雨雨的奥运会在北京2008大放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