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北京500字作文
2008年奥运会将会是什么样的呢?你想知道我对奥运的期待吗?
我最感兴趣是,在交通拥挤的北京,人们如何快速方便的到达各类体育比赛场馆。别小瞧这个问题,到时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成千上万,在同一时刻用涌向统一场馆,可不能出什么乱子呀。交通问题是首先要解决的大问题我设想,可以在北京城的上空建‘‘空中奥运专线’’,就像公园的空中缆车一样,坐上去舒适凉爽,方便快捷,从外观看,漂亮优雅,富有浪漫色彩。奥运会时,它们是通往奥运场馆的专线,平时也可以作为特殊工具,形成北京城空中亮丽的风景线。怎么样,这个主意不错吧?
我感兴趣的第二个问题是参观能源问题。比如‘‘鸟巢’’‘‘水立方’’等著名的比赛场馆,占地面积大,需要大量的电能来提供照明和维持设备运转。怎样才能既保证正常运转,有节约能源呢?我想,可以请地热和太阳能来帮忙。比如,地热解决地板的温度和底层的照明,太阳能解决场馆顶端的照明和其他设施的正常运行,而且十分环保。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造成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样子,既能发电,又能做外观装饰,真是‘‘一举两得’’。
我的设想很多,但愿有一些设想能够变成现实,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科技奥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