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过春节作文
二零零六年的春节快到了,我这几天总在想:“怎样过这个春节呢?”忽然,我的灵感来了,“可以编一首小诗歌呀!”于是脱口而出:
新年到,真热闹,
家家户户放鞭炮。
我到奶奶家拜年,
和我姐妹玩鞭炮。
太棒了!外公边鼓掌边说,听到这个掌声,我真高兴!
过年前这段时间,走到大街上,到处都是人,我走近一点仔细看,原来 他们买过年的东西,有对联、中国结、爆竹……
除夕那天,我想去公园玩,晚上又到奶奶家吃团圆饭,这是我的口水,闻起来就想吃。
过年的时候,到处张灯结彩,到处都是红色,就像一片红色的海洋。我想和小伙伴们出去玩,买糖葫芦、热狗、奶茶……抱着我最喜欢的玩具狗向家里走去。晚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焰火,让春节更加五彩缤纷!
这个春节我还想练好钢琴,可以弹更多优美的乐曲。还希望爸爸妈妈带我去海南玩,因为我们这儿太冷了,我希望过一个不光快乐而且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