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过春节作文
在今年寒假里,我和小伙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寒假志愿者活动。活动既丰富又有趣,其中我们和敬老院里的老人提前过春节最有意义,那天的情景,我至今还历历在目。
1月22日那天,我和小伙伴们早早地来到敬老院。六点整,当老人们还在梦乡时,我们就开始为老人们们准备早餐了,虽然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总算准备了一顿丰盛而美味的早餐。
老人们醒来梳洗完毕后,来到了餐厅,看到我们为他们准备的早餐,露出了兴奋的笑容,不停地夸我们是个好孩子。
吃完早餐,我们陪老人散步、聊天,顿时,敬老院上空飘荡着阵阵爽朗的笑声,在这寒冷的冬季里,这笑声尤如和煦的春风吹绿了每个人的心田。
下午,我们陪老人打扫了房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快乐。一会儿,焕然一新的房间呈现在每个人的眼前,每个人的脸上洋溢在喜悦的笑容。
时间过得真快,晚饭时间到了,我们陪老人吃过晚饭后,就开始举行联欢会。我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说相声,有的表演小品,有的展示书法写春联,有的演奏乐器,现场不时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他们喜爱的歌曲,我们也即兴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转眼间,今天的志愿者活动很快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敬老院。心想:我们陪老人过春节真好,明年我还要来参加这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