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下午,我们一家三口人回到固原三爸的家里,过了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三爸三妈得知我们来了,非常高兴地出来迎接我们,大家见了面高兴地相互问候,然后进了他们家。
他们家是一栋二层别墅,装修得很别致。我们坐在明亮的客厅里,喝着茶,吃了些水果。不一会儿,按照家乡大年三十晚上的习俗,年三十的“搅团”端上来了。我们吃了“搅团”,开始包大年初一的饺子。我们包了很多饺子,我还在两个饺子里各包了一角钱硬币。晚上八点,中央电视台兔年春节联欢晚会准时开始了。给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傅琰东表演的年年有“鱼”魔术,他一吹口哨,鱼缸里的六条金鱼组成方阵,接受电视观众的检阅;金鱼还分组训练,交叉,齐头并进,排成一字长蛇,到前面给观众百年,然后解散。他把手捂在莲鱼图的一条金鱼上,那条金鱼就活了,鱼从画上到鱼缸里,再从鱼缸进入画里;最后,画上的三条金鱼都进入到了大鱼缸里。他的魔术就像天上的神在施法术一样,太神奇了!大年初一早晨,我们早早起来吃饺子。
我吃了一小碗饺子就吃出了一枚硬币,大家说吃到包硬币的饺子,在新的一年里会有好的运气,我开心极了。这是我在家乡过的一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