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即将来临,这是龙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叫做除夕夜。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
我们热热闹闹的吃过年丰盛的夜饭后,等侯多时的我和爸爸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实施我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降落伞”,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爸爸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七仙女”、“节节高”……
接着,是我的第二个计划——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放好了烟火,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一边看电视还一边喝着热腾腾的茶,好一派团圆温暖的景象啊!
欢乐的除夕之夜,让我想起了元日这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炮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这多么的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