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过春节作文
在中国,过春节就像外国人过“圣诞节”一样有趣。我们把一串一串像辣椒的鞭炮点燃,然后鞭炮“噼里啪啦”的响。而且我们大年三十要吃团圆饭,这都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习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子里,住着一只叫年的怪物,他每次到了除夕都要到村庄里吃人,大家非常怕他。有一年除夕的前一晚,他们村子里来了一个流浪汉,他对 村长说:“如果你们让我住下,我就帮你们赶走“年”怪。村长一想,“好吧!”村长说,就让他住下了。第二天晚上,年又来捣乱,“流浪汉”在每家的门口贴上 红纸条,然后挂上一种能发出响声的东西,不一会,“年”就被吓走了。
春节的习俗有so many(很多)。比如:拜年、放鞭炮……我最喜欢的就是“发压岁钱”了。每当长辈把一沓一沓的money(钱)给我时,我就快要疯了,那时候,我可以从一个穷光蛋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富翁,感觉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