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睡不着觉,心想着:明天终于可以放鞭炮了。
除夕到了,我六点多就起床了,可是老爸老妈还在“做梦”呢!我闲来无事,就把《岳飞传》又拿过来看了起来,我很佩服岳飞坚贞不屈的精神。没过多久,爸爸妈妈也起床了,早上我们吃了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接着,我和妈妈一起贴倒福和春联。
中午,我们去外婆家吃中饭,还去买了鞭炮,吃完中饭,我们一起包水饺和春卷。
夜幕渐渐织上天空,外婆和妈妈已经把年夜菜准备妥当,妈妈叫我把筷子和调羹放好。小外婆和小外公也来我们家吃年夜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有说有笑。过了一会,天空突然绽放出一朵五颜六色、美丽的“花”,“放鞭炮啦,放鞭炮啦”我也按捺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拿出鞭炮,和长辈道别后,跟着爸爸一起回小区,公园里已经有些小朋友在放了,他们手里拿着一根根闪闪发亮的烟花,有些在玩摔炮,我也点着了一根万花筒,里面有四十发。这时,天空中接二连三地划过一道道流星,定睛一看,原来是邻家小弟弟在放流星雨烟花呢,有的鞭炮五彩缤纷,有的震耳欲聋,有的鞭炮就像奥运火炬,还有的像香烟一样栩栩如生,好一派美丽景象。
八点钟,我们准时收看了2015春节联欢晚会,联欢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我最喜欢里面的小品和魔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