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节作文
我虽然跟着爸爸妈妈在外地生活,一年到头很难得回家。
可是我经常想起家乡过春节的场景。到了年三十除夕夜,远在外地的人们都要赶着回家过春节。除夕夜吃完午饭,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着贴春联了。红红的春联给节日增加了不少喜庆的气氛。远离家乡的人一看到这些春联,心里就会感到暖暖的。我也学会了几幅对联,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横批喜迎新春。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横批吉星高照。还有好多好多······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一家人围着一张放满丰盛菜肴的桌子,大家开开心心地聊着这一年各自的成果。小孩子们拿着压岁钱,换上新衣服,可开心了。大家吃好饭都围着电视,等着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十二点整辞旧迎新的鞭炮声震耳欲聋,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年初一,大家都要去拜年了。见了面,大家都要说声新年好。见到做生意的说声生意兴隆,见到年纪大的说声身体健康,大人要小孩子好好学习。街上到处1都是各种娱乐的东西,有套金鱼的有捏糖泥人的还有打气球的······好玩的可多啦!
家乡的春节可热闹啊!欢1迎大家了我的家乡泰州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