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亲爱的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5月12日,这是一个令你们刻骨铭心的悲痛之日,也是令全国人民伤心之极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悄无声息到来的地震,让措手不及的你们,眼睁睁看着山体滑坡道路被毁,眼睁睁地看着房屋坍塌,眼睁睁地看着亲人失去生命。是啊,前一天操场上还洋溢着欢声笑语,校园中还是书声琅琅,而今教学楼却变成了废墟,校园中遍布着同学的书包课本。许多同学可能此时此刻还音讯全无,还没有归来,但我坚信,有了大家的支持,有了大家的帮助,一切都会过去的,你们一定要坚强啊!!你们的爸爸妈妈还在吗?你们的老师还健在吗?你们受苦受惊了------我想说:那些在地震中成为孤儿的孩子们,你们不用伤心,党就是你们的父母;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兄弟姐妹的孩子们,你们不用难过,我们就是你们的兄弟姐妹!擦干眼泪,让我们携并肩,让我们共度难关,让我们重建家园!
现在,国家主席和总理,还有那么多的解放军叔叔和医务人员已经赶到了现场------全国人民甚至海外的华人都在在积极为你们捐款、献血,你们要深信,只要我们在一起,只要信心永在,唐山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祝你们
早日重建家园!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