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远方的朋友:
还好吗?
我们上次见面已是一年半之前的事了。不知你记得与否?
那时正是暑假,我们见面时的第一反应是尖叫、拥抱。我们聊了很长时间的天,谈得很多很杂,但似乎不外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和她(他)的男(女)朋友吧。我们还聊我们的同学、毕业后还想干什么……当我得知我们上的不是同一所中学后,我就知道,我们今后难以相见。但我不能告诉你,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叹息。
如今,我所预料的结果真的出现了。我们不必怨天尤人,只需在心中默默祈祷:若能再次相见便三生有幸。
如果我们的真诚能够感动上苍,让他安排我们再次相见,那么,我想我们的第一反应不是尖叫,也不是拥抱,而是呆立在原地——起码我会是这样。因为我知道,分别多年后的相见不是巧合,而是奇迹。相见的一瞬间就是前所未有的幸福。
远方的朋友,你可否感受到我对你的思念?你能否听到我对你的呼唤?你知道吗,上次的见面已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而下一次相见就是我最奢侈的期盼。
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