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给学生布置过多的作业,不让学生为做作业而感到发愁。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告诉我的学生,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
假如我是老师,学生回答问题时,如果答错了,我不会批评他(她),而是鼓励他(她)。
如果答对了,我会表扬他(她),要更上一层楼。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习好的同学帮助差的同学把不会做的题讲出来,让好学生帮助他(她)分析题,直到差同学弄懂为止。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跟学生讲英雄烈士的故事。如:雷锋、邱少云、黄继光、欧阳海、罗盛教等许多英雄烈士的故事给他们听,使这些英雄烈士成为他们的榜样,让他们学习。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生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珍惜每分每秒,不让时间从他们身边流逝掉。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生在生活上自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句话人人都会说,可是有几个真正做到了呢。有的都十一二岁了,自己的衣服没洗过,自己的被子没叠过。因此,我要让学生自己干。
我想,以后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