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感恩400字作文
在很久前,有个朋友给我说了一个故事:一个7、8岁的孤儿,流浪街头,一个好心热看她可怜,就给了她十元钱,就是因为这10元钱,那小女孩没有被饿死,才被一户人家收养了。从那以后,她就对那位好心人充满了感激,发誓以后会好好报答他。多年以后,她看见一个过马路的,正是那位好心人,她想冲上去感恩那位好心人,可她突然看见有辆车冲过来。于是,她冲过去推开那位好心人,生的希望留给了他,自己却被压死了。
半晌,朋友问我觉得那女孩的行为值不值。他认识不值,因为那个女孩还有大好前程,人们都说生命可贵,感恩固然重要,也犯不着用自己的生命来报答。可我却这么认为,如果那个女孩没有去救那位好心人,内心会内疚一辈子,要不是好心人,在多年前她就已经死了,现在而是多活了几年。她虽然丢失了生命,却保持了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一个人的品质,如果连这感恩都没有了,那生命又有什么意义。
把感恩的种子埋在我们心中,用感恩的目光看待自己的一切,用感恩的双手,做感恩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