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感恩400字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我起了个早,跑进厨房。趁父母还在洗漱,将冰箱里的汤圆拿了出来。我要把汤圆煮给他们吃,让他们品尝到最甜的味道。
我开始动手了。首先我在锅子里放上适量的水,开始煮。大概三分钟后,水终于开始沸腾了。我再小心翼翼的把汤圆一个一个放入水中,不然水很容易溅开来,烫伤手。好了,在耐心的等待,等汤圆浮起来吧!
不一会儿,汤圆慢慢浮了起来,在水面翻滚。还要等一会,因为刚浮起的汤圆还没有完全熟透。又过了一会儿,一切都差不多了,我才把燃气灶关了。打开锅盖,一股热气涌了上来。
我准备好三只碗,用勺子捞起汤圆放进碗里。再把它们放在桌子上,每人一双筷子。这时候,老爸老妈都来了,看着那碗我煮的汤圆,心中有说不出的欣慰。老妈高兴地说:“哇!我们的儿子真乖,会煮汤圆了!”大家都笑了,我们一家三口沉浸在汤圆的甜蜜和家庭的幸福之中。
感恩,哪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它也会让被感恩的人获取无限心灵的温暖。感恩,同样是一件能让自己享受到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