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人生路上总会有挫折和困难,但是又是谁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来牵引我们呢?啊!那正是我们亲爱的父母。如果说感恩,我最想感恩的就是我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傍晚11点时,我突感身体不适,头晕乎乎的,我想忍着,因为我知道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都已睡下,但细心的妈妈看见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就关心地问我:“小贝,你怎么了?”说完,随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好烫啊!”妈妈惊叫起来,连忙叫醒爸爸。疲惫不堪的爸爸已经睡着了,闻讯连忙起了床。但是,老天真是跟我们作对,天突然下起雨来了。在这风雨交加的深夜,等不到一辆出租车,爸爸只好背起我,妈妈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雨夜里。
半路上,爸爸突然一个踉跄,原来不小心踏进了一个水坑,爸爸紧紧搂住我的背,怕把我给摔着了。伏在爸爸的背上,我真切地听到了爸爸粗重的呼吸声。而一直在边上打着伞的妈妈,一直把伞撑到我这边,而把自己的大半个身子全露在伞外,狂风大雨使妈妈的长发凌乱不堪。到了医院,妈妈爸爸的衣服已经全湿了……忙了一个晚上,我的烧终于退了,但从爸爸妈妈布满血丝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爸爸妈妈的爱与关心远不止这些,他们的爱似一缕阳光,温暖我的躯体,又似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还似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心灵的夜。我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温暖的,是……他们让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