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500字作文
人生像那河边的水轮,在生活浪潮的推动下转呀转,明日复明日……转眼我也成长了,已经由一个幼稚无知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女了。可是成长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我初识了烦恼的滋味。我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女孩,但是在父母眼中或许我很优秀,成绩在班级前十名,又在班里担任副班长,全国公共等级考试考出了一级……我却从不把这些当作骄傲,最难让我忍受的是,父母总爱和别人家的孩子拼个“你死我活”。每每这时,我总会相当尴尬并且不好意思。
父母啊,你们为什么非得谈论我啊,你们不知道我很不好过吗?那天父母与他们的一个朋友聚餐,用完饭后话题又不由自主地扯上我与父母这位朋友的孩子身上来。听爸的这位朋友说,他的孩子学习很不努力,并且很调皮。我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坐在父母朋友身边的那个孩子,他早已把羞红的脸埋得老低老低了。可是父母和他们的那位朋友又转眼讲起了我,妈妈说我很用功,成绩很好。妈妈侃侃而谈……,而我脸都红到耳根了,示意妈妈别讲了,可是她继续说她的。我听着那些话语,实在忍受不了,站了起来对他们讲:“不要将我的优点与其他孩子的缺点相比,‘比’是由两个‘匕’首的‘匕’组成的,你们这样只会伤害我们!请不要老是谈论我们为话题,给我们一个欢乐的成长环境!”说完这些话,我咽了咽口水,“很好,你长大了!” 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