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500字作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每当听到这首歌,心中都会有酸溜溜的滋味。在我们前进的人生道路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烦恼,他们像空气一样,陪伴我成长!
自从我跨入初中的大门,电视成为了一件熟悉又陌生的家具这一年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父母终于同意我在周六晚上可以看电视。可就在前几天,我边写作业边想:周六晚上看电视,周日早上还可以美美睡一觉,此乃是天伦之乐矣。可我写完作业后,正要看电视,妈妈就冲了过来,一把夺过遥控器以狮吼功的十成功力,冲我吼:“看什么看,都初一了还看。你知不知道,现在连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不好好学习将来干什么,扫大街,还是干苦力?”我想大人们怎么老逼我们干着干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干哪行不行。有点太小题大做了吧。我现在学习有点紧,看看电视放松放松神经有利于学习。妈妈你不要再把我唯一的娱乐时间也给剥夺了,那样和软禁没有区别。我渴望自由,我渴望休息,妈妈你不要再束缚我了,我知道外面社会压力大,可看一次电视又不能让成绩下滑,看看电视还可以让我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妈妈终于同意我看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看电视了,我也很郁闷为什么现在的中学生连看电视都有问题。现在的学生,学习多多,烦恼也随着多多。
也许,没有成长的烦恼,我们或许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挫折,也许也不会知道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也必须勇敢的,积极的去面对挫折,面对困难。这样我们才能快乐,自信,没有烦恼,没有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