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无穷的烦恼,有的烦恼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得烟消云散;有些烦恼却随着身边的人的谈话中,越积越大,令人头胀。我清楚的知道,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必定会碰到许多事,有快乐,有忧伤,有烦恼。在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中,我们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会伤害到别人。
书上写着,一旦伤害到别人,就会留下永久的伤痕。就因为这样,所以我常常对家人诉说自己的不愉快,让自己心里舒服些。我的妈妈她总希望我能够属于她心目中的“乖乖女”,什么都依着她,听她话。可是,随着时光的流动,我们有了自己的主见,有了和家长不一样的想法,对待事情的看法也不同。
这同时也导致了我和妈妈常常发生争吵的原因之一。好几次,我对妈妈诉说我的不愉快,妈妈如果会觉得厌烦,就会提我考试的事,然后就会拿我跟别人比,说:“你也别跟我说,想想某某某多优秀,多懂事,成绩好,全面发展,多么听家长的话!哪像你啊,整天稀里糊涂的,搞什么都不知道。真搞不懂我怎么有你这么个女儿。”妈妈整天说这种话,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可是我却觉得我既然没表现好,那么再努力就行了,干嘛要在意一次的失意。人生道路还长的很呢,我就做我自己,干嘛要跟别人比,我就是我,我跟我自己比,也不是挺好的吗?
其实,我知道妈妈说的都是为了我好,希望我能更上一层楼。即使我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还是不希望在我想对妈妈诉说不愉快时,拿我和别人比较的方法来批评我,我只想做我自己,快快乐乐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