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就像种在我们心中的小树,随着年岁的增长,烦恼也越来越多。我们一天天在长大,不在有小时候的天真烂漫无忧无虑了,我们拥有更多的是烦恼。同学人人都有烦恼,或考试成绩不理想;或父母训斥;或受到委屈;或朋友误会……同样,我也有烦恼。
学习方面总感到自己不如别人便会烦恼,每次拿到的成绩都是那么不理想。其实就算是不理想父母也不会责备我,同学更不会嘲笑我,但我总是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过分的好胜心让我总是那么压抑,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是同一个老师教的,教的是同样的内容,为什么我总是学不过别人?难道我真的比别的同学笨吗?”想要学的好,就要抓紧时间提高效率“这句话总萦绕在我耳边,我也想提高效率可是我又要从何入手呢?
我渐渐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知识了。有时,他们东一句“你已经长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回想小时候,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身边总是有父母的陪伴,走路时有父母搀扶着。摔倒了,有父母扶我们起来。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渐渐长大了,前面的山更高了,路也更坎坷了。小时候的身影在记忆之中模糊了。个子渐渐长高了,上学时间也变长了,回家作业量增加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烦恼越来越多,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大。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有父母的帮助我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不再有父母的搀扶,摔倒了也要学会自己爬起来。小时候那悠闲自在天真烂漫的生活,与我越隔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