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重阳节200字作文
今天是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十月秋高气爽,应该是登山的好日子。可是,今年的重阳,一直飘着毛毛细雨,太阳公公很小气,也不露个脸笑一下。
唐代大诗人王维写过一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写他独自一人重阳登高、思念远方家人的情感。听老师讲解这首诗的时候,我却暗暗想:我比他要幸运多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围在我身边,每个人都爱着我。
今天,家里来了很多客人。爷爷奶奶在厨房里忙忙碌碌,老爸在陪着客人聊天说笑,妈妈在菜园子里摘菜,我和小客人屋前屋后的玩捉迷藏……家里真是热闹极了!
我想:重阳节,爷爷奶奶去不去登山也没什么关系,下不下雨也不要紧,只要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爷爷奶奶就很高兴。
这就是我们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