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狗作文
在我们家旁边的旁边的再旁边的邻居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全身洁白犹如一团雪球,怪不得它的名字小小白。每次放学回家,我都会和它玩一会儿。有时我把手伸给舔,小白就开心得不得了;有时我会给它带来一些桔子,它就摇头晃脑、欢蹦乱跳,好像在感谢我呢!
最近几天,我去找它玩。小白有一种很着急的表情,像是要告诉我什么?今天又是这样,我是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它。突然,它的一个动作让我吃惊、震惊、目瞪口呆。
小白冲我做了一个……拜年的动作。它后腿支撑,两只前腿握成一个小拳头,不停地上下回来动,真滑稽。我太感到意外了,莫非是狗也知道新年来了,前来祝贺,好开心哟!我很想让它再来一次,于是,我就先做了个示范。然后,小白跟着一连做了好几个,嘴里还“汪汪汪”叫着,好像在祝我新年快乐。
“小狗拜年了!小狗拜年了!”我兴奋地叫着跳着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