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我的老爸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当然他不靠小白脸似的可爱,也不靠白花花银子的诱人,而是依靠他那“成长中”的真诚朴实的形象来打动你。
10年前,他凭借着他高超的“糨糊”水平混出了一张驾驶执照。算来老爸也已有10年“驾龄”了,但他连排档也换不来。只是在“无人区”开过几次车。为什么不开呢?有司机开呗!开车不就是浪费精力嘛!其实他对我们说这糨糊“驾照”不可用呵!用不好会出人命的,你看他多真诚朴实,真是“长大”了。
去年,他要想有一张名副其实的驾照啦,我发现他又报了驾驶学习班。原来,他终于想通了,他要动真格的学习了!他那“糨糊”毛病也就随之全然蒸发。
前不久,老爸为公司新店为办不出营业执照而焦急万分。很多人都劝老爸,让他不要“墨守成规”,这种事情,开开后门也就行了。而他总是恼怒地回答别人:“我们是合法企业合法项目,应该以合法的方式获得经营许可。
为什么要走后门呢?”要是以前啊,老爸早就请客吃饭送烟送酒了。这不是老爸的“人际关系学”水平退步了,而是他拒绝用“走后门”这一臭招了。所以我又要夸奖我老爸“长大”了!
我们家常常有员工来,有些是来提些意见或说点“要求”的。以前,老爸总是愤怒地把他们赶出去,而现在,老爸总是耐心地听,然后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还笑盈盈地送走他们。
我老妈也说老爸成长了,他由初涉“糨糊”而变成真诚朴实,由脾气火爆而变得平和可亲,魅力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