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400字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它逃走了罢?还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将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忆,只是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只是成长路途中的几点浅浅的足迹……
3岁——文学启蒙
3岁的我是一张白纸,那时的我对世界还很懵懂。妈妈是我第一个老师,教我背很多古诗,认很多字,背很多儿歌,为我打开通向文学的窗户。当我看见清清河水时,“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便脱口而出……她给我奠定了文学基础。
6岁——武术之路
5岁时我已经开始习武了,到了6岁,我已经首次亮相于国际大酒店,为日本人表演中华武术,在人生路上留下第一个闪亮的足迹!它给了我很大动力,从那以后我又获得过市武术比赛丁组全部三个第一,又在杭州西湖博览会中国武术国际交流赛中,捧得一块金牌!武术不但让我强身健体,而且让我懂得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尝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