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首《感恩的心》,唱出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学会感恩。遇到困难时,别人帮助你要感恩;遇到挫折,别人给予你鼓励与安慰时要感恩……谈起感恩,首先应当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父母。
从我呱呱坠地时起,到青春勃发的少女,父母付出了很多很多。所以,我要先学会感恩我的父母。以前,我不懂事,认为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不知道感恩,还时常惹父母生气。现在我渐渐长大了,懂事了,知道父母对我的关爱真是无微不至啊。从吃喝拉撒的小事到教我做人做事道理的大事,父母都倾注很多的心血。
可是我呢?从来没有感谢过他们,更别说去为他们分担忧愁了。回想起小时候,我很爱吃鱼。每次做好鱼之后,妈妈总是细心地一根一根拔掉鱼刺,把它们放进我的碗里。每到这时,我总是毫不客气地把它们统统吃掉,就剩下一个鱼头孤零零地“躺”在盘子中。妈妈看着我贪吃的样子,开心地笑了,把盘子中剩下的鱼头细细地“品尝”着。我看到妈妈吃着鱼头,心想:原来妈妈喜欢吃鱼头啊!从此,每当吃鱼时,我便很天真地说:“妈妈,你最爱吃的鱼头!”现在想想,妈妈哪里是喜欢吃鱼头啊,是舍不得吃鱼肉呀!
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道出了父母对我的疼爱。感谢父母孕育我,虽然你们很平凡、普通,但我却感到了最无私、博大的爱。这种爱,如同树根默默无闻地为花朵输送营养一样伟大!在你们的羽翼下我会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