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一本书——《小故事,大道理,大全集》,这是一本故事集,里面有很多有哲理的故事,其中有一篇《母亲包的饺子》,读后让我感受很多。文章大意是这样的:小时候我不喜欢吃肉馅的饺子,妈妈总是把一些油条剁碎混进饺子里,让我吃不出来有肉的存在,长大了也慢慢的习惯了。
有一年春节我很想家,也想母亲专门为我设计的饺子,终于到家了,母亲早已把饺子准备好了,我一直吃到打饱咯才肯放下筷子,母亲问我:“好吃吗?”“好吃死了,妈妈你真伟大!”她大声说:“那就好,那就好。”我听起来莫名其妙,连忙追问原因。母亲说她刚才忙忘了,竟忘了放盐,可是饺子已包好了,怎么办,只好一个一个的打盐水针了。母亲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只有默默的流眼泪,为我最伟大的母爱。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是任何爱也取代不了的。我们都要感恩父母,对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从小养成生活习惯,帮他们扫地、洗衣服、整理房间;在外面帮忙拿东西,看好东西不被坏人拿走,搀扶父母等等。
我们这样做可能不解决什么问题,但他们会很开心,很高兴,我们大家都试着做一做,让我们的父母亲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也是我们感恩父母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