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田野400字作文
秋,一个黄灿灿的季节,丰收的日子。它不像春一样娇气,秋是那么纯朴;它不像夏一样炎热,它是那么凉爽;它也不像冬一样寒冷,它是那么温情。
秋,点缀了整个田野,秋天的田野一片黄澄澄,一个个成熟的果子垂下头来,拉弯了树的腰,脸上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微风一吹,路边的落叶便会“沙沙”地欢唱起来。啊!秋天,你是人们向往、憧憬的啊!你带来了丰收和喜悦啊!
秋,一个令人憧憬的未来,田野里、果园里,黄灿灿的,一片接着一片。树儿上果实累累,像挂了千万个霓虹灯一样,照亮了人们的心,秋风不停地扫着地,“呼-”一阵微风让树叶儿低低地打着旋随风漂流。
秋天里的“狗尾草”在风中摇摇摆摆,它虽比不上艳丽的玫瑰,比不上芳香的百合,比不上诱人的夜来香,但它的质朴、纯真是值得我们赞美的。倘若没有狗尾草的衬托,又何能看到那么美丽的田野呢……
秋天,地里有工作的农民,还有跑着跳着的孩子,他们欢呼着,依晰还能看见几只大雁从天空中掠过,人们喜笑颜开,因为他们用辛勤的双手播种下的种子丰收了。他们用双手挥下的一片汗水,换来了一片一望无际的美丽田野。秋天的田野永远那么美丽!那么漂亮!
我漫步在小溪边,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天空显得更高、更蓝了。
我欣赏着、聆听着,完全沉醉于家乡这美丽的秋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