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老师的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到干妈家玩。干妈有个五岁的女儿——张真,长得很可爱。我们喝茶聊天坐了约半个小时,干妈提议打麻将,让我陪张艺真玩。我有点不想和张真玩,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于冲宇,你不是想当小老师吗?你就教小真学写字吧。”当小老师,教张真学写字。这倒是个新鲜事,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站在讲台上的情景,高高的个子,留着长发,戴一幅超薄眼镜,许多天真烂漫的小孩见到我行少先队礼,叫着“老师早”、“老师好”。
我的心里好受得很。想到这里,我握着张真的手和笔,一笔一画地教她写自己的名字“张真”,并一边写,一边大声地读,张真有模有样地练得很认真,半个小时,写了两页写字纸,她终于会写会读自己的名字了。看到张真满足的样子,我虽然累,但我心里有一种收获的感觉。也由衷地感到:当老师不容易,既烦又累,教一个学生如此,那教一个班、两个班的学生呢?
现在想来,我们能有这些知识,都是老师辛勤教导的结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这个比方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