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的400字作文
去年夏天,徐老师从一个小角落拾来了一颗奄奄一息的茶花,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把它救活了。一天他开花;蜷缩的叶子舒展开了,充满了生命力。可又偏偏在这天,一件悲惨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上午第三节课的预备铃刚刚响起,铃铃铃――我和许展作为班长,早已站在讲台上面,同学们也潮水般的涌了进来。
马岩拿着篮球神气活现的大声说; hi 看我得保龄球。我象他扔到的方向看去,那儿即 有录音机又有花盆,这一扎,没准出点什么事情。于是去制止,可是他非但不听,还把我使劲的推开说;真烦人,就玩一下又能怎么样、然后把球往花的方向砸去,只听见砰的一声,一件不幸得失情发生了拿朵粉红带笑的茶花一下子从空中跌入地上,花瓣零星的撒落一地。安静的教室顿时喧闹起来,都责怪马岩不应该砸花。我也嚷到;叫你不打,你不听,出事了吧。马岩的脸变白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这时 ,徐老师走了进来 ,教室顿时鸦雀无声 , 当老师见到同学们辛苦培育的花死了后 ,她的情绪很痛苦,豆大的眼泪滚落下来她轻声说道 ;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哭吗 ,我们齐声说 ; 因为我们把我们救活的花弄死了 。 对 , 我们要爱护每个生命。
是呀,我们精心培养的花在我们的手中毁于一旦了,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