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的400字作文
我们的程老师有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
程老师的眼睛看似普通,却能“说话”。有一次,程老师正聚精会神地讲课,可我却忍不住和同桌讲起了悄悄话。忽然,老师停了下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胆怯地把头抬起来,发现老师的目光像利箭一样向我射来,好像在说:“不许讲话。”,我吐了吐舌头,立刻认真听讲了。
有一次考试,我考了99分,当老师听到这个喜讯时,立刻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加油,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我似乎听懂了老师的话,于是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努力,不辜负老师的希望。
还有一次,老师请我回答问题,回答得很完整时,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你真棒,继续努力。”我想:今后,我一定上课要认真听讲,这不是为了老师,而是为了我自己。
每当我表现好或不好时,都会获得老师批评、鼓励和赞许的目光,老师的眼睛好像时刻都提醒我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