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老师的400字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姓范,范老师的眼睛是双眼皮,远看她的眼睛并没有什么特别,可仔细一看,她的眼睛会说话。
记得一开始教我们语文时,范老师就让我们玩一个游戏古诗“接龙”回答问题。那时,我胆子很小,很腼腆,心里就怕老师叫到我,于是就趴在了桌上。过了一会儿,范老师突然叫到了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朝范老师一看,只见那双眼睛似乎在说:“赖欣,大胆些,说错了也没关系。”于是我脑筋一动,壮着胆子说了一句。哪知道是错的,老师叫我重说一句,我却低着头默不作声。不知过了多久,当我抬起头时,发现范老师又用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好像在鼓励我:“别泄气,你能行的!”我便情不自禁地又说了一句,全班响起了一片掌声。虽然我满脸通红,心里却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范老师,谢谢你!”
从那以后,我也敢大胆发言了。 还有一次语文课,范老师让我们自由朗读课文。同学们都在认真地朗读,唯独我在做小动作。老师看见了,我却因为玩得太入神,并没有发现老师早已站在我身旁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老师,只见老师的眼神是那么严厉,似乎在说:“赖欣,人家是那么用心,可你呢?这样能学好功课吗?”我马上大声地朗读起课文来。 每当下课时,范老师的那双眼睛是那么的温和,那么的亲切。她总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用他那热情的眼睛对着我们微笑。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对范老师有了一些了解,尤其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在我们的脑海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