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成长的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烦恼总是与成长相伴,我的烦恼也不少。
烦恼一:与父母没有共同的话题。在校园和家庭生活中,有许多问题和事情,在和父母讨论的过程中,我发现父母没有和我的想法天差地别。父母总是把事情想象的很严重,把人想象的很邪恶,可我的观点却与父母的相反,我不会去想象,只会相信自己的眼睛。也许,这个问题不能怪父母,他们也是为了我好。他们经历的事情总是比我多,肯定会不会像我一样单纯了。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我的一个烦恼。 解决方法:学会体谅父母,然自己变得更成熟一些,不结交坏朋友,不做坏事。
烦恼二:唠叨。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可一但让妈妈知道了,就会唠叨个不停,不管我接受不接受,就在旁边唠叨,这样做会打击到我的自尊心。可是,妈妈还是停不下来,她说那样会让我记得这个错误,永远不再犯。 解决方法:形成好习惯,减少错误,和父母多沟通。
烦恼三:成绩和压力。 每当我考试没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的唠叨又拉了,还会给我施加很多的压力,买一些课外作业回来给我做,不给我一点玩的时间,不给我一点自己的空间,天天都会拿很多课外作业来给我做,我可愁死了。
解决方法:上课认真听讲,回家认真做作业,考出好成绩,不让父母为我的成绩操心。
成长道路中,虽然有很多烦恼,但不要气馁,要与父母沟通,减少烦恼。为自己的成长之路开一朵无忧无虑的小花,与朋友和睦相处,这也是一个方法哦。
成长的道路上烦恼多多,快乐也很多,我们要用心去体会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件小事,因为那时我们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