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一些烦恼,我也一样。我最大的烦恼就是长得矮。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长得那么矮。比我年纪小的马笑天比我高,比我年纪小的徐国政比我高,比我大一点儿的张开元也比我高,身子矮可真不好。有一次,爸爸带我出门玩,正好遇到了他的一位同事。他一看到我,就问:“小朋友,上几年级啦?”“上六年级了。”“我还以为你才上五年级呢?”他很惊讶。听完这句话,我在心里嘀咕着:“我有那么矮吗?”矮个子,不仅会带给别人许多误会,还会给我带来麻烦。例如:上课的时候,张老师会让我去擦黑板,可是,数学张老师长得高,自然在黑板上写字也比较高。每次擦黑板,我都要跳起来擦。否则的话黑板也擦不干净。还有,我们家书房里有个书橱,书橱的最上面放着我最喜欢的书,还有一些好玩的玩具。有一次,我想把书橱最上面的一个望远镜拿下来玩玩,由于我长得有点矮,够不到,只好搬来一张椅子,自己站在椅子上,这样才能把它拿下来。真麻烦!最近开家长会,我们放学了,我爸看到我在放学的队伍的前排。再看看后面,所有的同学几乎都比我高,我爸就说我长得矮,我也觉得自己是有点矮,于是回家后,就上网查了查该怎样做才能长高,现在我每天都拉伸韧带,相信不久后我就能告别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