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成长的作文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经历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烦恼、开心、忧愁……与我们形影不离。然而,在我成长中最大的烦恼就是——性子慢。
“吃了20分钟的早饭,还没有吃完,不怕上学迟到吗?”唉——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的确,在生活中,我的性子总是慢吞吞的。这是天生的原因?还是后期养成的习惯?不管怎样,它是我成长的烦恼。
虽然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慢吞吞的,但是我并没有浪费时间,一直都在专心地干某件事,效率却总也得不到提高,为此我一直在苦恼。
就拿上周六的“家庭大扫除”来说。那天,妈妈突然宣布——今天咱们要对家里,来个全面的大扫除!嗯,我对此非常赞同,自从过年之前的那次整理,我们就再也没有收拾过,家里早已被杂货堆满了。我的任务就是:整理我自己的房间。
说干就干,我首先来到书柜前,把书柜里的书进行了分类,并摆放整齐。我出去看了看爸爸妈妈那边,他们已经整理好了一半,而我却只把书柜整理好。我加快了速度,又跑到学习桌,把抽屉中的杂物掏了出来,并扔进了垃圾桶。哈哈,又完成了一项。就在我沾沾自喜时,妈妈走过来说:“翔翔,还没收拾好?我和你爸爸都已经收拾好了!”啊?这么快!我抬头看了看钟表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了,我才收拾了三分之一。因为性子慢,我足足用了2个小时才把房间整理好。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烦恼。当然,我也正为甩去这个烦恼而努力着,让成长中留下的只有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