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多如繁星,有如沙滩上的石子那样多,数也数不清。有的人是因为学习的压力而烦恼;有的人是因为家庭的不和而烦恼;还有的人是因为与同学相处的不太好而烦恼……
而我的烦恼却是来自于与同学相处的不太好而烦恼的。记得有一次,我当了一日班长。可是我那时候才刚入“江湖”啊!还不知这是什么世道,而且又没有威信,谁会听我的话呀?
早上早读时,张万轩和牛悦就在最后面讲着悄悄话。他们自己以为没有人会听到他们讲的话。可还是逃不过我的“顺风耳”,我轻声而又快步走到了张万轩身旁,可他依然没有感到我在他的旁边。我又大声喊他的名字:“张—万—轩!”这是,他才回过头来,满脸瞧不起人的样子,说;“喊什么喊,不就是你今天当了一日班长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每个人都会轮流当一次的,别炫耀了!”听完他说的话后,我心里有说不完的委屈,说不出的难过。
中午,我虽然很早地就过去了,可我并没有去管班上的事,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看书,写写字。可没过多久汪老师来了。她看了看班上的情况,又看了看我,之后严厉地对我说:“班上这么吵,你这一日班长是怎么当的呀?”说完,汪老师便气呼呼地走了。
唉,这个一日班长不好当啊!就跟周华健唱的《最近比较烦》一样:“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日子过得有一些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