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洁工作文
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在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并不引人注意。人们只觉得清洁工没有文化,扫扫地,挣点钱维持生活。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但自从我看见清洁工和一个过路人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清洁工的看法改变了。那上一个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原来是每天清扫公路的清洁工啊!她穿着意见简陋的工作服,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她在这里干了好几年的的清洁工,因此变老了许多。阿姨一边扫地,一边往后看,好像在看后面的地是否还有垃圾,正在这时候,一个过路的中学生把垃圾扔在地上,阿姨说:"别扔。这个中学生不但把垃圾扔在地上了。她还吐了一口亮晶晶,粘乎乎的痰。阿姨走上去说;"这位中学生,你把垃圾扔在道路上,污染了环境,你应该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你随地土痰多不好啊,不要说污染地面,传染疾病,看上去也不文雅啊。中学生觉得阿姨说的对,主动把刚才扔的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他刚要用皮鞋去擦口痰,阿姨连忙说;"不用了,一则用皮鞋擦不干净,二则你的皮鞋那么漂亮,也不忍心啊!说完,她拿出废纸弯下腰去,把口痰一点一点的擦干净了,这位中学生耳闻目睹眼前一切,内疚地说;"阿姨,对不起。阿姨说:"没关系,下一次注意别这样了。
阿姨辛勤的工作换来了小区的洁净,我虽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她让我知道要做一个不要怕脏,不要怕累,不要随地吐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