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洁工作文
当我看见干净、整洁的街道时,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默默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无私地奉献的清洁工。
在我家旁边,就住着这样的一位清洁工。他,一头白发苍苍的头发,黑发已被白发覆盖了。脸上的皱纹跟随着岁月一条又一条爬满了整个脸,虽然如此,但他那慈祥的面孔依然是那样。罗伯伯这个人很乐观,和蔼可亲的,很平易近人。说起他嘛,的确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早上,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那张暖烘烘的大床,披上大衣,背起书包,寸步艰难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时,远处隐隐约约地,好像有一个人挪动着。模糊中,我加快了脚步,上前一看。我惊讶地望着,原来是邻居家罗伯伯呢!他仅穿着一件薄薄的大衣,而且大衣上还有上几个补丁哪!一双凸出青筋被冻僵的双手还在“工作”。一阵阵寒风直灌入我的心窝,寒风呼啸而来,他的头发乱纷纷的,顿时,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罗伯伯他对工作多么的认真呀!平时我上学,都看见他把街道打扫得井井有条。我不禁赞叹,对工作多么的负责呀!罗伯伯生活十分简朴,每看见他穿的衣服都有好几个补丁的,而且他从来不浪费食物。
不管炎热酷暑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即使是刚蒙蒙亮的黎明,也许是家家户户享受着美味丰富的晚餐时,罗伯伯仍然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为人们默默地,默默地做出贡献来。
啊!多么可敬的清洁工人呀!他那种优秀的品质,难道不足以我们向他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