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清洁工作文
轰隆隆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下午。人们都在赶着回家,却有一个人在冷风 冷雨中冲向大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他高高的个子,黑黑的脸庞,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他衣衫褴褛,别看他表面很脏,心灵却很美,在一个下午无私奉献地做了一位无名英雄。
那时,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风把垃圾卷举到了天空。这时,他看到垃圾太多了,堵住了下水管道,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武器:向在风雨中的:敌人:冲去。我心想:他肯定注意到堵住下水管道,雨水下不去了,必须及时清理。他用铲子铲掉大一点的垃圾,再用扫帚扫掉垃圾。这时,问题出现了:井盖下有一个垃圾堵住了。我心想:这次一定会闹水灾。就在这时,他眉头紧锁,深吸一口气,撸起袖子,把井盖提起,把一块看似五、六、七斤的一个垃圾,扔了出去。
他笑了,笑得这么甜美,但他知道战斗并没有结束。井盖的事情搞定了。这时卷到天上的垃圾立刻变成了枪淋弹雨。我心想:这下不好了。他流血了,但他努力地把垃圾放进垃圾箱……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无私奉献一一清洁工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