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清洁工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来公园玩,我们走着走着,看见一个清洁工,他右手里拿着粪斗,左手拿着扫把,他一边扫地,一边把垃圾扫进粪斗里。
她身穿环保衣,我问过他,他说这个衣服是他亲自去买的,他买这个衣服的意思是想让那些不环保的人改正好习惯,和他一起保护美丽城市,保卫自己的家园。我听他的话,正好那边有个小孩,他一边吃糖果,一边把糖果纸丢在地上,我就跑过去问:“你为什么不把糖果纸扔到垃圾箱呢?”
他说:“为什么要啊,我又不是清洁工。”我严格说:“你知不知道,人要保护环境,可你呢,却在自找麻烦。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乱丢糖果纸和其他的东西的话,这个世界就会变成垃圾堆。”他说:“我知道了,我会改的,我还会告诉那些乱丢垃圾的人说的”,谢谢你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地球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