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清洁工作文
小区的清洁工
生活中,有许多人,曾让我们感动过······
在我家的小区里,有一位年迈的清洁工。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不管周围还是家中有什么变化,我们都能在街头看见在他默默地扫地,日日如此,年年如此。
有一日,我5点钟就起来了,往楼下一望,他竟然已经在工作了。我不由得心头一震:他天天这样这么早起来,还坚持了这么多年,要是换了我,估计我连一天都坚持不了。我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敬佩之情。
日子在老爷爷的“沙沙”的扫地声中流逝着。
一日清晨,我打开窗子,习惯性地向窗外望去。看了一圈后,我若有所“失”。到底是缺了什么呢?绿树、红花、小草、大妈,一样都不缺呀!原来是少了清洁大爷的身影啊!我急忙跑去向我家隔壁的邻居——张大妈打听情况。她说道:“他因为天天起早贪黑地工作着,扫地扫地太过辛苦了,以至于患上了肺炎。但是他为了给大家倒垃圾、为街道清洁路面,不去医院看病,导致这个小病越拖越严重,最后因病去世了。”我不禁热泪盈眶:他为了工作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真是太伟大了!
是啊!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他一样在社会底层默默工作、奉献的人们,我们不要瞧不起他们,因为他们,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