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清洁工作文
清洁工是平凡的,但他们的工作岗位是伟大的,也是令人敬佩的。清洁工是多么辛苦。他们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去打扫街道;这时,我们却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呢!
当我们醒来时,大街小巷早已被清洁工打扫的干干净净。夏天,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踏着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水泥地,在清除垃圾,结果他们被太阳晒得汗流浃背,黝黑发亮,而我们却在空调间里吹着冷气,吃着冰棍。冬天,他们迎着凛冽的寒风在清扫着街道;但他们的手已冻得僵硬,脸,冻得通红。这么大的牺牲,是为了谁?是为了我们家园的整洁;是为了让地球母亲不在变得肮脏。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清洁工会怎么样?就举个例子吧。每幢房屋前都有一个垃圾桶,一到夏天,烂菜,剩饭,瓜皮果壳堆的跟小山似的;苍蝇们在这里聚会,蚊子们在这里产生;如果没有清洁工们来搬运,不知道会变成怎么样。只见他们吃力得把一桶又一桶的垃圾倒入车中,不大一会儿就装满了;然后,他们弯着腰,弓着身子,拉着车把,一步一步往前拉;车所过之处,都会有人说臭,有些人甚至躲的远远的。
但我们所受的臭只是片刻,清洁工可不止十天半个月啊!清洁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默默无闻地为我们绿化家园,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