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清洁工作文
你敬佩的人有吗?我敬佩的人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虽生活困难但却拾金不昧的人。那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她是一位清洁工阿姨,是我最敬佩的人。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烤着大地,感觉出去一秒人都得要倒下,小狗趴伸出舌头一直喘气,知了像是发了脾气一样,叫个不停。我一手拿着雪糕一手拿着扇子,但还是抵不住这高温的天气啊。这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去在卖力的扫地,我愣了,因为那阿姨穿着长袖子的衣服,多热啊,我想要是我的话,我早就回家凉快了,可她却在那认真地打扫,我走过去,问阿姨,“您为什么还在这打扫卫生,不回家呢?天多热啊,要中暑的呢”“可这是我的工作呀,我就应勤勤恳恳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她说话时头也不抬,忙着拾垃圾。听阿姨一说,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尽心尽责去做,那必须就能做好。阿姨见我在那儿傻站,拍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她笑着说:“看那儿,是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原先是十元钱,我拿给阿姨,阿姨说:“小朋友,请你帮我把这钱交给警察叔叔行吗?”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想,阿姨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呢,想想她一天也不能挣多少钱啊,碰到十元钱都没动心。我走的时候,把扇子留给了阿姨,向阿姨挥挥手,说了声“再见”。最后把那十元钱带给了警察叔叔。
这就是我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