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清洁工作文
清洁工阿姨在世界各地都有,但我只见过我们这个城市的清洁工阿姨。
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清洁工阿姨啊!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子挂在鼻梁上,一个小嘴巴,还有卷卷的头发。现在,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吧!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在早餐店里吃完早餐后,匆匆忙忙地走回家。在走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于是我便走过去,说:“阿姨,早上好,您辛苦了!”“早上好啊,小朋友。我辛苦不算什么,最重要的还是城市卫生啊!”阿姨说。听了阿姨的话,我真感到佩服啊!我又对阿姨说:“阿姨,您辛苦了!太谢谢您了!”“不用谢,小朋友。你也该回家了,不然会冻去的。”“谢谢阿姨关心,阿姨再见!”“再见了小朋友!”阿姨也对我说。
还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玩。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便向妈妈要了5元钱去买棒冰,撕下包装纸就开始吃了起来,“嗯……甜甜的,冰冰的,真好吃啊!”我自言自语地说道。可是,当我在吃的时候完全没有察觉清洁工阿姨在我后面打扫卫生,把我的包装纸扫进了垃圾桶里。当我回头找包装纸的时候,突然看见包装纸在垃圾桶里,我的脸红了。忙过去道歉:“阿姨,对不起,我不应该乱扔垃圾的。”“没关系,下次别这样就行了!”阿姨温柔地说。
清洁工阿姨,您真勤劳啊!我要向您学习!同时,也要谢谢您把我们的小区打扫得这么干净,使我们过上干净舒适的生活。我再一次说一声:“谢谢您,清洁工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