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中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在我喜欢的格言集里,我喜欢的格言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这是18世纪美国的实业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思想家和外交家。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富兰克林写的。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这则格言么?是因为我曾发生过一段令我痛哭欲泪的事情。
那是我二年级时候的事情了!在那时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做李鸿飞,他是我在那时候最最最好的好朋友了!我们形影不离,连周末都在一起。可是有一次,我们没有见过面!
记得那次暑假我,说好了要和李鸿飞一起出去锻炼身体。可我口口声声答应了,却约了别人来自己家玩,当李鸿飞打电话到我家的时候,同学已经来了!我不知道怎么把才好。就对李鸿飞说:“李鸿飞,我不想去了!同学来我家了,你自己去吧!”
他说:“为什么?你不是都答应过我说要去的吗!你怎么能这样子呢?”
我过分地说:“管你那么多,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这次就是不去,不服啊!”说完就生气地挂了电话。
同学们走了之后,我就想起了李鸿飞,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觉得自己的话的确说得太过分了,明明是我自己不讲诚信,做错了事,却那么大声地对她说出那么过分的话,就准备第二天找李鸿飞道歉。
第二天,李鸿飞也没有来找我,我打他家电话,。我去到他家,是她妈妈开的门。她妈妈说李鸿飞不在家。之后就不是她爸妈接,就是没有人接,于是我决定去找她,把他叫出来再说一直是这样,我每一次去找他都没有见到他。开学的时候,我听说李鸿飞搬家了不在我们的这个学校读了,我再也不能见到她了。
我听到这个坏消息痛哭欲泪。就是因为那一次我有遵守自己的承诺,还对李惠大吼,是我自己无知失去了这个真正的好朋友,是我自己罪有应得,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以后,我一定要把诚信放在左右,成为我终生的伴侣。决不会丢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