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一抹情愁黯淡了天空,一缕相思牵出缠绵的恩怨,一句熟音唤醒了年轻时的梦,一杯青春演绎了多少动人而心酸的故事,一段情感聚集了多少苦乐年华酸甜苦辣。年轻的有着火一样青春和激情的少男少女们,他们有着数不清的憧憬和美梦,他们同样有着太多太多的懊恼与冲动。拥有青春是美好的,但挥霍青春的人,无疑等于玩火,青春最终会用一事无成来书写他的历史。拥有美丽不是你的错,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矜持这份美丽那就是你的错,美丽是你的资本,但它同时也是你面前最大的陷阱和敌人。不懂得珍爱美丽的人,最终得到的是一份伤痛的美丽和遗憾的回忆。
青春期的冲动,性情的叛逆,情感的盲目,这是你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必然,爱是美丽的,爱是冲动的,爱也是盲目的,爱犹如一潭水,如果你懂得珍惜它,它就会在将来回报你无限的幸福与美丽,如果你想早早的就拿石子儿丢它,它不但会无声的吞噬掉你的石子儿,而且还会溅你一身的泥水,给你留下的是一生永远也洗不掉的心渍。青春与情感都是实实在在的,它们有它们的成长历程来不得半点的敷衍与虚伪,所以我们不要再做情感与青春的拔苗助长者,不要站在青春的基石上,让多愁善感激情四射,你可知道等待是一种爱,爱也是一种等待,蕴藏是一种修养,修养是一种美德,美德将是无尽的财富。
不要再肆意抛撒青春与情感来装帅,你敷衍放纵了青春,青春惠赐你的将是遗憾的伤痛,青春与情感是一条飘在空中而没有尽头的情丝,我们不要苛求把线的终点拉到眼前,我们慢慢的让这条线顺其自然的延展,它会把我们牵引到理想的盛世桃园,我们不要把它们人为的打结,因为生命中没有空想和假设。不要自己充当青春的前卫者、感情的跟屁虫、生命的浪费者、人生的挥霍者了,否则你的青春就没有了艺术风格,你生活的空间将失去春的气息,你的世界将没有味觉。一朵花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拥有枝叶,如果它一旦脱离了母体,那么最终等待它的只有凋谢。一朵花只是一个单一的色调,整个花圃才是青春与梦想的海洋。
青春易逝,容颜催老,生命的足迹不可能存留赤字,不要在做着自己欺骗自己的梦,不要在编写着只有自己才能看得懂的书,我们眼中流出的泪水已不会再将须发染黑,凋谢的花期不会再有重生的机会,当你踏着满载虚无的梦想走到尽头的时候,你会看到在你的脚下是已无法逾越的鸿沟,回头看时,所走过的每一个脚窝都充满了泪水与酸涩一片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