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校园,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校园,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校园,是一艘船,船里承载着我们的目标和希望……我喜欢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校园,是我成长的摇篮!
愉快的课堂
还记得那次有趣的队会课。
班主任武老师要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每人带上一两种水果制作拼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教室里热火朝天。到比赛结束的时候,造型各异的拼盘让人垂涎欲滴,名字也取得五花八门,什么“鬼脸嘟嘟”、什么“笑口常开”、什么“水果聚会”等等。我们那组赢得了最佳创意奖我们把橘皮剪成盛开的花瓣,配以橘瓣,点缀着紫葡萄,还有火龙果助阵,命名为“满汉全席”。后来,这些成果也成了我们的美餐。
再后来,我们每人写了一篇文章。我喜欢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喜欢!
踢毽总动员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全校几乎每个学生手里都拎着一个毛毽。早晨一到校,就踢得热火朝天,各色的毽子在空中一上一下,让我联想到了飞来飞去的小鸟,富有韵律,又很值得观赏。除此以外,班里还进行过几次比赛,当时是一分钟计时,踢得多的人获胜,我那会儿踢了三十五个,也有人踢了接近五十,我佩服得不得了。而现在,自己一分就能踢六十左右。这说明我的踢毽子水平见长了,真开心,原来天天练这么管用啊!
我是升旗手
那时我是第二次参加升旗(第一次是出旗手),比第一次参加升旗时少了几分忐忑和紧张,多了几分庄严和敬意。因为,我是升旗手!
当庄严的国歌奏响,站在旗杆边的我,向外使劲抛出国旗,接着敬队礼。看着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欣喜、兴奋、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似乎还有一种神圣和崇高,我想起了是多少先烈的流血和牺牲,多少人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这和平安定的生活。我的心里忽然涌起了一种责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迎着朝阳踏进校园,听着这欢快的旋律,觉得自己也像小树一样在成长,总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长成参天大树!校园,是我成长的摇篮。因为,在这里,我学会了学习,强健了体魄,学会了担当,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