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2003年10月19日,厦门市诞生了一个新区——翔安区。至今为止,翔安区已经成立十周年了。
在这10年内,翔安区不断地在朝好的地区看齐,不断地在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听妈妈说过,以前翔安区是同安区的一部分,后来才割分开来的。虽然它的历史没有那么悠久,外界也并没有太多关于它的特色风景。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翔安区一定会有吸引人的地方。到时候,会有很多人被它的魅力所折服,会有很多人知道,在厦门这个优美的城市,有翔安区这样别具一格的地方存在。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六、七前,我们附近这些村庄并没有柏油马路,到处都是黄土铺成的凹凸不平的道路。天气好的时候,车子从路上驶过,会带起很多灰尘;下雨的时候,这些道路会变得泥泞不堪,行走起来会非常困难;晚上的时候,由于没有路灯,很少有人在出现在路上。现在,那黄土铺成的路已经被坚固的柏油马路所代替,天晴车行驶而过,不会再起灰尘,下雨天道路不再泥泞了,路灯照亮了农村人民的心灵。
近两三年来,翔安区不断的有高楼拔地而起,新的店铺争相开张。就在今年,新店镇的新兴街修建完工,里面非常统一整洁,远远望去就非常和谐。目前新店镇钟宅村那边正在修筑一座大桥,貌似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尽管那个地方现在尘土飞扬,但完成后,一定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因为它是通向我们新生活的桥梁。
翔安区这几年来开发建设的工程越来越多,环境也越变越好,在绿化这方面也较为突出,绿茵如毡、万木争荣,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去年各个小学在植树节还栽上了好多树。
这里人民呢,很少在出现有说生活艰苦的情况发生。大多数百姓都建起了自家的楼房或在外购买房子。各家各户挣来的钱,养家糊口还绰绰有余了。翔安人民还很热情,喜欢帮助他人。东家的孩子没人照顾啦,就会帮人家照看几天;西家的儿子要结婚了,帮手不够,也会去打个帮手。生活其乐融融,一派祥和。
好多村庄都被开发到了,他们的房屋将会被拆除,建成高楼大厦,但他们会收到一份较高、适宜的补偿金额这些金额,足够他们重新建筑或买新楼房了。现在翔安区与一些拥有较长历史的市区的距离在逐渐拉近,相信再过几年,翔安会发展得比其它地区更要好。
翔安区定会越来越美丽富饶。翔安区的成长,将由我们来见证,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