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种过榆树吗 我家的院子里就种了一棵小榆树。它茁壮茂盛,穿着一身翠绿的新衣裳,就像一位解放军战士正在站岗放哨。望着这棵小树,我常想:小树苗啊,快快长,让我们一起长大,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吧!这棵小树苗是我前年栽下的。
那是冬去春来的时候,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挖坑,施肥,浇水,把一棵光秃秃的小树苗种在院子的角上。从此,我每天都要看几遍,总盼望着春姑娘快快来到,好让我的小树苗生根发芽!盼呀,盼呀,春风慢慢地吹来了,春雨轻轻地降落了,小树苗也长嫩绿的小叶。早晨,那发亮的叶子在霞光的照映下,显得格外美丽。这样我更加细心地管理着它,有时施上一点儿肥,有时浇上几盆水,有时还和它比比高低。
没当我做完作业,总想去看它,心里总想去看它,心里总是默默地说:"小树苗啊,快点长吧!"它好像懂得了我的心思,用它那嫩绿的小叶晃动几下,似乎在向我点头,做出了保证。转眼间,两年过去了。这棵小树长出了许多枝条,显得那样富有生机,充满朝气。每当放学回家,我就先接上两盆清清地水,让它饮足,喝饱。这时,它那闪光的叶子更家绿了,腰干挺得更直了。
现在,它那茂密的枝叶已经遮住了院子的一角。每当我背起书包离开家时,它似乎在向我招手致敬。我是多么希望小榆树快快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