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2013年9月30日 天气:阴
今天,我把还裹着绿衣服的小绿豆放进水中,我蹲下来静静的看着它。
到了晚上6点左右,突然,我看见它的绿衣服挣开了一点点,里面有一根小小的嫩芽。我用手去摸一摸嫩芽,那根嫩芽微微的摆动着,好像在和我撒娇一样,可爱极了。晚上8、9点左右,我洗完澡后,跑出来看那小嫩芽。我看到它一动不动的在水里泡着,好像在睡觉的绿宝宝。我在旁边看着它,直到要睡觉的时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2013年10月3日 天气:阴
今天,我一早起来就去看小绿豆。哇!小绿豆的嫩芽长得和我的大拇指一样长了。我把手指轻轻的碰了碰,感觉非常脆弱。我发现那条茎最里边是红色的,我把杯子提起来,看着那条茎。我差点看着看着就走神了呢!为了让小绿豆好好生长,我决定把它放到阳台,让它有充分的阳光。可我又怕阳光太热,把它热坏了,我就把它又放回了家里。
2013年10月5日 天气:阴
今天下午,我下去小区玩,回来之后就去看我的小绿豆。
小绿豆现在已经长出了一条很长的茎,有3、4厘米长了,那条茎在水里弯曲起来,好像在铺路一样。我还看见了那条茎上长出小小细细像刺似的东西。我去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看了看,说那是它的根我这在才知道原来是根啊!
绿豆的成长规律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