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祖国是蓝天,我就是飘在蓝天上的一朵小白云;祖国是大海,我我就是那其中的一朵小浪花;祖国是森林,我就是生长在森林的一棵小树;祖国是一条通向遥远的路,我就是走在这条路上的一位追求梦想的学子。
5·12汶川,四川大地震,造成了一场灾难。那时我才感受到人类是那样渺小,随着一年一度的变化,我们的祖国——中国,一年一年地强大起来了。昨天,中国看世界;今天,世界看中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中国一句千年传世格言。
祖国妈妈,在您的怀抱下,我也一天一天地茁壮成长了。三年前,我上一年级,现在我已不是一个小朋友了,而是一个懂得文明的小学生了。记得刚上一年级,没一个字,没一句话,都要老师一点一滴地教会我。有一次我有一个数学问题不会做,数学老师就在下课时间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直到我会为止。现在不同了,上课时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十分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将它牢牢记在心里。我的成绩越来越好,去年我还得了“年段十佳”总分第一名,当我走向领奖台时,我心潮澎湃,在鲜花和掌声中,我望着迎风飘扬的国旗:祖国妈妈,我想到了您。
在联欢会中,我在五彩缤纷的舞台上带领着同学们高唱《七色光》:“七色光,七色光,太阳的光彩,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在美妙的歌声中,祖国妈妈,我想到了您,您不就像是那七彩的光辉吗?
祖国妈妈,我爱您,在您阳光的照耀下,我将走向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