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那小小的柿子流下口水,也是第一次感受那小小的柿子原来可以如此珍贵!
满载着希望小心翼翼栽下柿子苗,心里祈祷着、盼望着它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一天又一天过去……
柿子苗长高了,花茎也不那么细了,从花茎上伸出了碧绿的叶片,拼命地向上挺着身子,想让小小的自己也能引起人们的注意。
渐渐地,花茎越长越高了。那天柿子被同学搬走时,好像在说:“等着我,一个月后我会让你们注意到我的。”
等到我在看到柿子苗时,不,它不再是柿子苗,它已经把它积蓄的所有的能量都散发出来了,一个个青绿色的柿子在对着我笑:
是的,它终于被太阳吻到啦,在太阳的呵护下慢慢成长出了柿子,虽然还没到“瓜熟蒂落”的时候,但……柿子好像听到我的话,立即跳下来了一个小柿子向我发出抗议:我,我说错了,这个小柿子已经熟了,而且是那般晶莹剔透的。
课上,当老师拿着小柿子询问同学应该如何吃时,我第一次有特别想吃柿子的欲望,第一次见到柿子流口水,真想立刻吃掉它。
从前,我从不知道柿子原来也可以如此珍贵——我们亲手栽种的,也是我们亲手呵护的,更是我们天天看着他慢慢成长的。
小小的柿子苗就有远大的理想。
它要慢慢成长,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等待着阳光静静地沐浴着它。
它相信,
总有一天,
他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珍贵的它,还在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