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和外婆一起把除虫菊花种埋进花盆的土里,然后浇上水。每天我都会去看望我的小苗,期待他快点发芽!
我盼呀盼呀,终于在一个星期后,第一颗小苗从泥土里探出了头,他低着头弯着腰正在努力的往上长!我真是太高兴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春雨绵绵,我的小苗一个接一个的探出头来。我发现有些苗苗的叶子是一片,有的是两片,有的是三片,还有的是四片。我还发现有些苗苗两边的叶片和中间的叶片长的不一样,有的像气球,有的像耳垂,有的像芹菜的叶子。小苗每过一段时间都有新的变化,每天都给我带来一份惊喜!现在他们有的都有七厘米高了!
很多叶子都长成了锯齿状。我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花盆中长了几颗小草,他们白天叶片打开,晚上合拢,很有趣!他们和我的小苗一起成长,成了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