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科学老师发给我们一些种子,叫我们回去种到一个透明的杯子里,星期四带来。
我一回家就到楼下去挖土,这几天刚好晴,所以土是又松又软的,我对泥土轻轻地说:"泥土啊!泥土啊!这里一定有营养,不然我的种子宝宝就长不大了!"我把种子按老师的要求依次放好位置,浇了点水,我仿佛看见种子在快活地吮吸着甘甜的水,那么津津有味。这时,天已经黑了,我看着种子安然地进入了梦乡,我梦见一觉醒来,种子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看种子。哇!种子已经抽出了白白的根,它仿佛在向我说:"瞧!我够厉害吧!"一天又过去了,种子的外皮已经破裂了,就跟我太胖,扣子扣不上一样,晚上,我发现种子的根又长了,像一根3毫米的白小蛇。终于到了星期四的科学课,同学们纷纷展示着自己带来的种子,有的还没长根,像一个肥肉十足的胖小子,有的长了一条很长的根,像一条白色的小辫子,还有的甚至已经发芽了,绿色的芽儿像一条绿色的冲天辫,和它比,我的种子微不足道,于是,我暗下决心:过不多久,我一定要把种子养成一棵茁壮的幼苗,在我的细心照料下,慢慢长大,直到硕果累累。
快点长大吧!我的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