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故乡作文
天在下着濛濛雨,我在流着思乡泪。瞬间,雨珠与我的泪珠和汗珠相交相溶。我是一只鸟,一只离群的小鸟。我正在寻找我的家,我那久违的故乡。那有着浓密的森林,有着兄弟姐妹的欢声笑语,有着父母关怀的充满友情与亲情的地方。
我在空中挥舞着翅膀。孤单的唱着思乡的歌谣。向故乡的方向飞去。我坚信美丽的故乡就在地球的某个角落。突然,一股黑烟你冲我袭来。我的眼前漆黑一片。渐渐,我无法正常呼吸。这时,我又流下了泪。朝下面看去,原来是人类的工厂。怪不得我看天空已没有从前那么蓝。云朵也没从前那么白了。原来是自私的人类干的,我讨厌人类。
飞了许久,感到稍稍疲惫。准备喝些水,歇会儿再去赶路。一看,我惊呆了。清澈的小河,如今却已到处是垃圾,变成黑河。曾经河中的鱼儿还在欢快的跳舞,如今却死尸一片。曾经河边的花儿向大家倾吐着芬芳,现在却低下了美丽的头,身上还带有许多污秽。这一切又让我想起了自私的人类,是他们造成今天的结果。
继续踏上寻乡路。突然,一阵狂风吹起。许多黄沙使我睁不开眼。我一时找不到方向,便掉落了下去。睁开眼一看,一望无际全是沙漠。旁边还有数不清的树根。这时我清楚了,我不可能再找到我的故乡,我赖以生存的森林大多变成了沙漠。这一切是人类干的。他们用我栖息地的树木筑造自己家园。他们是多么的自私,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我想给人类衷告:你们如果继续这样,相信地球会变的单调。当地球只剩下你们人类,到那时你们应该心满意足了吧?
我走着,我向绝望的前方走着。同时也看到许多动物和我一样,无家可居。都在互相倾诉,都发出共同的疑问:远方何处是我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