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故乡作文
故乡的池塘,面积不大,只有几亩地。塘边几棵垂柳打扮着它。塘外,几乎每一家都在那里开了一小块地,种上了蔬菜和水果。池塘虽然没有海那样波澜壮阔,也没有西湖那样水平如镜,但我却一味地爱着它,就像爱我那慈祥的母亲一样。
每到星期六早上,我便会坐在池塘边朗读课文,池塘就像慈祥的母亲,静静地看着我。有时候,我也会把脚伸进水塘了,轻轻的搅一搅,池塘水拍打着我的小脚丫,我的全身舒服极了。
中午,烈日当头照,密密的垂柳遮住强烈的阳光。我有时坐在塘边看书;有时坐到柳树边沉思;有时折下一根柳条做柳哨,吹上一曲“娃娃哭”,有时用柳条编成一个花环,插上五颜六色的野花戴在头上。。。。。。塘水泛起涟漪,柳枝随着涟漪妩媚地拂动。有些人还会到池塘里游泳,他们像鱼儿一般,在凉爽的塘水里快乐地嬉戏着,享受塘水的爱抚。
黄昏,我喜欢坐在塘边的垂柳上静静地看着夕阳。散发出绿色的光的塘水,像一块明镜的镜面,十分安详的映照着高深莫测的蓝天。火红的太阳“落进”了水里,变成了一个红色的圆球,平平稳稳的躺在水里,真像一个胖胖的红脸娃娃,全身散发出红光。碧绿的塘水托着红红的夕阳,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啊!
到晚上了,满天的繁星“落到”了塘水了,眼睛一眨一眨的,多得数也数不清。那月牙清亮又温柔,把月光轻轻地送到柳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塘边搭上了竹床、铺板,支起躺椅,躺在上面聊天。在一阵阵蛙鸣中,我渐渐地打起了瞌睡。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故乡的池塘,你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我在你身边度过了金色的童年时光。你多么的像一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故乡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