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的故乡作文
长江南畔,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就是我的家乡,张家港。谁能想象,如今的繁华大城市,二十年前还是区区一个沙洲县。
站在如诗如画的梁丰生态园里,树木,花儿,小草……到处都生机勃勃;海盗船,沙滩,湖……到处都非常好玩。你可知到二十年前这是一个什么地方?这里是一个平凡的村庄。
站在繁华的步行街上,看着人流一拨推一拨。两旁,全都是高楼大厦、玉宇琼楼。霓虹灯光彩熠熠,好看极了!你可知到二十年前大厦是什么样的?是只有三四层的楼房。
走在大马路的一旁,看着风驰电掣的车,心里不禁赞叹: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发达了!沥青路面宽阔无比,中间还隔着绿化带。你可知到二十年前路是什么样的?是一开过就尘土飞扬的石子路。
走在崭新的连体房旁边,我感到自己的渺小。房子里,白炽灯照耀着墙角立着立式空调。家一共有三层,一、二层各有一台电视机,整座房子和别墅差不多。这是农村的房子,你相信吗?
啊!张家港,我的故乡。你是在多么快的发展呀!
在这繁华的城市里,也有许多不雅观的一幕:许多人非常损人利己,为了自己一时的方便,把垃圾到处丢,污染了大家的环境,这种人真可恨。瞧!我们少先队队员在植树呢,给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人们做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