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想必来过龙泉的人们肯定深有感受吧!没来过的人们没关系,今天就让我——丹丹来带你们去瞧瞧吧!
你看,那就是着名的人民广场。16根柱子拔地而起,每一根柱子上都有吉祥的动物——威风凛凛的麒麟,翩翩起舞的凤凰,形态各异的神龙……让我们继续往前走。咦,脚底下怎么凹凸不平。大家仔细一看,原来是脚底下刻着龙泉地区的地型图,好逼真呀,一山连着一山,一水环绕着一坐城市,好漂亮。在中心有一个广场,每到星期六晚上,都会举行音乐喷泉,一个个水柱随风摆动,一会像蝴蝶到处飞舞,一会像龙腾云驾雾,水柱一会高一会低,奇特万分,只要你看过一眼,就会令你久久不忘。
现在我们到了榴槎桥的娱乐场所——水上乐园。在这里有好多好多的游戏,比如:蹦蹦床,青蛙跳,海盗船……假如你想去一个休闲场所,请往这边走。这是榴槎阁,里面有许多香甜可口的茶点和茶。每到傍晚,楼下广场会有许多老年人在跳舞,你可以一边吃着美味的甜点一边欣赏着优美的舞姿,这肯定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接下来我们去棋盘山。我先为大家解说这个名字的由来:从前,有一个神仙路过一座山。看见下面有许多的妖魔鬼怪在做乱,便下凡去捉捕。不久,山上的妖魔鬼怪都逃之夭夭。那位神仙,在即将离去时,在一块石头上和村民下了一盘棋。村民们为了感谢这位神仙,便把这座山取名为棋盘山。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简直是仙境。假如大家有空一定要常来这玩。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要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正如这首歌所唱,假如你不来看看,肯定会后悔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