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的故乡作文
我们许昌是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夏天,护城河上开满了美丽的荷花,故有莲城之称;这里还有许多名胜古迹,故有三国古都之誉;许昌还是烟草的故乡,故有烟草王国的美名但是我最爱的,还是家乡的苹果。
春天,当第一缕春风吹到光秃秃的苹果树上时,她就慢慢地睁开了小小的睡眼,伸了伸懒腰后就开始抽出新的枝条。在枝条上,有许许多多的绿眼睛,那是枝条上的绿芽啊!过了几天,苹果树上满是嫩绿的叶子,让整棵树沉浸在春天的气氛里。
不知什么时间,苹果树开出了淡红色的小花,几片花瓣中藏着一群穿雪白裙子的小姑娘,躲在花心里悄悄地翩翩起舞呢!花落了,那些像珍珠雕刻似的小苹果才敢露出他们胖胖的小脸蛋,小苹果越长越大,刚开始是小指肚般大小,后来是弹珠般大,然后是核桃般大
秋天,苹果成熟了,拳头般大的苹果有的俩挨在一起,像一对恩爱的夫妻,有的三五成群地挤在一起,像一群好朋友在说话,有的有大有小地挤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有的苹果还是青的,有的苹果一半戏一半黄,有的苹果全身都是红色,咬一口,甜滋滋的,让人吃了还想吃。
这就是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苹果,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苹果,我爱家乡的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