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好老师作文
她个子高高的,比较瘦,但看起来却很有精神。一双乌亮的大眼睛,镶嵌在那白白的瓜子脸上。她的马尾辫格外长,一甩一甩很有精神。
她上课的时候很严肃,上课就是上课,一点儿都不含糊。可课后她又很温柔,像大姐姐一般亲切。她,就是教我们英语的杨老师。说她严肃是因为有一次,我们考试考得很差,全班一个满分都没有。杨老师在帮我们分析试卷。有几个男生不但不听而且还在下面窃窃私语。杨老师听见了,停了下来。眉毛慢慢皱起,脸也绷得紧紧的,双眼紧盯着那几个男生,似乎在提醒道:“别说话了,赶快坐正,认真听讲,”可那几个男生似乎没看到,仍不以为然地讲着。
杨老师火了,脸涨得通红,拿起教棒:“啪、啪”敲了几下,其实这几下已经把教棒分成两半儿了。那几个男生突然惊醒,羞愧地望着杨老师,乖乖地坐正了,开始认真听讲。说她温柔是因为有一次,我去游泳池游泳。回来时,我遇到了杨老师。我主动与杨老师问了一声好。杨老师便转过身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是施张璟啊,游泳的吧,好好学,当心着凉呀。”虽然是几句关心的话语,但它却像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是杨老师的火眼金睛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尊重别人”;是杨老师那温柔的话语时时刻刻告诉我:“人不能太自私,那样会失去很多朋友。”
我衷心感谢您杨老师,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