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好老师作文
从幼儿园到现在升入五年级,我也有经历过不少的老师教课。有的很年轻,好像一个大姐姐;有的比较严厉,极少露出笑容;也有的戴着眼镜非常像图画中的老师形象。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我觉得他最好能是个幽默的人。他不会干巴巴地讲课文,让我听了打瞌睡,而是能讲得非常生动,说些小笑话,这样我的心思就不容易飞到窗外去了。她最好是个喜欢鼓励多于批评的人。不要总是说我们做得哪里哪里不好,有时我们也不想出那么多差错,只是总好像会一不小心就犯了错。老师如果能多鼓励鼓励我们,发现下我们身上的闪光点,那么我们将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学习起来也更带劲。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应该是个公平的人。她会公平地给学生机会,她不会在上课时只叫那么几个好学生回答问题。她是个体谅学生的人,不会布置太多的作业,会赶着我们去教室外活动,而不是总把我们留在课堂里学习学习,功课功课的。最后我还希望多些男老师,有时男老师虽然比起女老师粗犷些,可是这样才是我们的男子汉榜样。而且这样才男女平衡嘛。
我多么希望我能多遇上些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啊。不过,我也会努力争取做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