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老师作文
在人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地方,那个珍藏着许多美好的人或物。。在我的心中藏着一个人,他们是教师,人民教师。他们很普通。很平凡。
汶川地震使太多平凡的教师者影像撼动着我的心灵,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人民教师。记得我们的老师,他们不会不知道桌子底下安全,但宁愿张开双臂匍匐在桌子上,死死护住桌子下的学生。记得我们的老师,他们不会不知道砸向后背的砖石和混凝土墙体会夺人生命,却毅然地选择了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学生。
记得我们的老师,他们不会不知道自己的亲人还在废墟下,可仍然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转移学生。。。。。。。我们身边的老师或许没有这样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也在用平凡的行动恪守着教师的职责。而我们,曾经不理解老师的‘严苛’因为课堂上老师一句批评而委屈得哭泣;曾经不懂‘师生’二字的真正含义,甚至对老师不厌其烦地讲做人的道理不屑一顾;曾经不在意老师的提醒,甚至把当众顶撞老师当做能耐和勇气。。。。。。
可曾记得,你快乐时老师由衷的欢喜;可曾记得,你悲伤时老师温馨的话语;可曾记得,你成功时老师深切的期许;可曾记得你失败时老师真情的鼓励。。。。。。请记得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