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爸爸,我有一些话想对您说,可是又不敢当面对您说。今天我就利用这次写作文的机会跟你说一说。
爸爸您是一个爱吸烟同时也是一个爱喝酒的人,因此我和妈妈都称您为“研究生”即是“烟酒生”。
您还记得吗?有一天我和您去叔叔家喝茶,开始喝茶了,您问叔叔:“我的烟吸完了,你这有烟吗?”叔叔说“没有。”这时候您就叫我去买烟,我不情愿地说:“不去。”您很生气地说:“为什么?”我不慌不忙地说:“您每天吸三到五包的烟,就不怕身体受到伤害吗?我在《科幻世界》的书里看到,烟里有苯、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有些人因为过量吸烟而死亡。医生们把这些人的尸体的胸部打开,看到尸体的肺都黑了,那场面真是好可怕!我听别人说,吸一根烟就能减少人体五分钟的寿命,爸爸可不可以不再吸烟了,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您惭愧地说:“孩子你真懂事,爸爸以后改,不吸啦。”从此以后您吸烟逐渐少了,我知道您在努力,我相信您以后一定能成功的!
爸爸您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喝酒。还记得有一次吧您的一位朋友叫您去喝酒,您答应了,我怕你又喝多了,于是我问你:“我可以和您一起去吗?”爸爸您说:“小孩子家去什么去,在家呆着。”说完您就骑着摩托车走了。我在家里看电视等你,可是等了很久都没见你回来,我很担心你酒后驾车,就决定去那位叔叔家看看您。我来到那位叔叔家,敲了敲门,爸爸您开了门一见到是我您就很惊讶地说:“你怎么来这里了呢?”“我在家等你很久不见你回家,怕你酒后驾车,所以就来了。”我说。你让我进去等你,可是您仍旧在那儿大口大口地喝酒,最后喝得大醉,并胡言乱语,叔叔只得帮您叫来“三轮车”让我带你回家。
因为你喝得太晚,一睡就睡到第二天的十二点钟才起床,您不仅耽误了生意,也忘了叫我起床上学,可是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酒伤害了您的身体。爸爸,为了您的身体,为了我和妈妈,还有我们的家,请您不要再喝太多的酒,我希望我们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