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信•礼物•无私的爱
我收到过很多件生日礼物,玩具熊啦,笔记本啦,花裙子啦,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都被我丢得不知去向,唯独爸爸送给我的那封信我一直不肯丢掉。爸爸,您还记得吗?这是我八岁生日时您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但它在我的脑子里依然是那么的清晰。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炎热的七月,别人家的孩子正在乐滋滋地享受着暑假,可我却有些苦恼,因为我不能和您一起庆祝我8岁的生日了。屈指算算,离我的生日也就只有一个礼拜了,可您却去了遥远的非洲-赞比亚。生日前的那几天,我的心里像坠了一块大石头似的,总想着这件事生日当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可我不但没有往常过生日的兴奋,反倒觉得索然无味。唉!老爸,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您怎能抛下我不管了呢?难道您不爱我吗?我越想越生气(删除),越想越沮丧,冲进自己的房间,失声痛哭起来。晚饭时,我和妈妈围着这一大桌子菜,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真是难以下咽!
第二天,妈妈无比神秘地递给我了一个雪白的大信封,上面写着:送给我最亲爱的女儿!啊?莫非是生日礼物?我心中不禁暗喜,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封,里面只有一张泛黄的信纸和几张照片。我不免有些失望。唉!就这些呀,真扫兴!
正当我发愣时,妈妈在一旁催促我:“快打开看看!”我这才回过神来,慢慢地把这张折得小小的信纸打开,一行行熟悉的字体映入我的眼帘:“女儿,想我了吗?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不能和你一起过生日了,那就看看我的照片吧!”那一刻,我的眼中倾满了泪花。我的思绪飘远了……我回想起,您因为粗心大意忘记给我上学带水壶的情景;我想起那次,您因为忙着参加一个“重要谈判”而将我们娘俩丢在半路上的“错误”; 我又想起,您因为事业忙碌而闹出了种种笑话。现在,我突然发现,照片上的您,比在国内时消瘦了很多。我既伤心,又感动。.您对我们的丢三落四、忙中出错,都是一心为了工作呀!
我的眼眶湿润了,拿起手中的笔,画上一个大大的红色桃心,端端正正写下:“老爸,我收到了您的信,我想对您说的话很多很多,但最想对说的是:我们想你,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