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爸爸,您在我的心目中永远都是完美的无暇的,您对我的教育方法很管用。大小,你就教育我:每当一个人受别人训斥时,要善于听取这个人对他自己的行为的解释,即使他是在为自己掩饰,但是有时也可以挽救一个无辜的被训斥的人。虽然话说如此,但是您却没有以身作则,五年级的一个周末发生的那件事,有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天,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周末。您在星期五时就答应我和妹妹,星期日要带我们去公园野餐。我在这天,也就是星期六,心理只盘算着怎样才能安排好时间做作业……当我做数学的一道作图题时,我找不着橡皮,把整个房间都翻过来了,但还是不见橡皮擦的踪影。我刚想去问一下妈妈,谁知,您手拿着一本书,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女儿,我现在给你五块钱,你去超市里买一个酱油回来,速去速回。”这是,我正心不在焉,没听清楚您在说什么,脑海里只想橡皮在哪里。于是,我着急地问您:“爸爸,您有没有看见我的橡皮?是不是妹妹拿了,我现在要作图。”谁知道 ,不讲这句话还好,一讲,又大祸临头了。
“叫你去做点东西,你总是推三推四的。这么懒惰怎么行啊!整天找借口来逃避,看你以后怎样做事。明天的野餐不去了,你给我在家里好好反省反省吧!”突然,您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咄咄逼人地使我无可奈何。我刚想解释,您就生气地转身走进大厅。我想,无论我怎样解释也没有用了,因为您根本不会听我的。对,就是这种无奈的感觉,虽然如此,但至少也让我尝到了无奈的滋味。没想到,第一次感受无奈是在挨骂后。 爸爸,经过之一件事,使我感到,您突然像变了个样似的,变得无情,变得冷漠,变得令人捉摸不透。我一直在想:您为何不听听我的解释呢?也许,听了我的解释后,您就不会生气,我更加不会觉得很无奈,很委屈。善于听取别人的解释,是您教我的,您却没有做到。可想而知,如果在一个班集体里,班主任、班干部都没有以身作则,那么,这个班的班风也不会好到哪里;范围再扩大一点,在一个国家,主席党书记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没有用“法”来约束百姓,那么,一个国家无论持续多久也不会强盛起来。同样,没有以身作则,子女是不会听您的。爸爸,有时间,请准许我对您诉诉心声吧,不要让我们之间有代沟。一个家庭只有大建和睦共处,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希望您能接受我的意见,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