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为了我,您辛苦了,在此女儿对您说声:谢谢您亲爱的爸爸。
曾几何时,我好想坐在您身旁和您谈谈,躺在您怀里对您说说我埋藏在心里长时间的心里话,可是,我又害怕您生气。
这种矛盾的心理,促使我不敢面对你来说,今天就让我以写信的方式向你敞开我的心灵之窗吧,不敬之处,请您原谅。
爸爸,您是个称职的好爸爸。生活上您无微不致地关心我。天冷了,怕我冻着;天热了,怕我热着;下雨了,怕我淋着;出太阳了又怕我晒着......学习上您时时鼓励和鞭策我。
晚上,柔和的灯光下,总能看到我们父女俩的身影,那是您在陪我读书写字,伴我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说实在的,我为有你这样的爸爸而骄傲和自豪。
记不清您什么时候学会了喝酒,一切都变了,女儿的天空时常会有毛毛细雨。只要您一喝酒,十有九次准醉,醉酒后的您不再是那个爱我,关心我的好爸爸了。就拿前几天来说吧,您陪领导吃饭,您很高兴,在大家的嘻笑中,您一下子喝了两瓶“二锅头”兑红牛,这是送你回来的叔叔说的。您醉了,醉得一塌糊涂,那次您在家躺了一整天,也吐了一天。您浑身散发出来的难闻的酒味,差点让我和妈妈窒息,当我问您是不是喝醉了时,您口齿不清地嚷嚷着:“我..没醉,再...来...”
要知道您当时连站都站不稳了。当我试图扶您一把时,您粗暴地一把把我推开,我一下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倒在地,当妈妈把我抱起时,我已是泪如雨下,这是那个疼我、爱我的好爸爸吗?
爸爸,您可知道,我现在怕看见酒这个字眼,一看到酒字我心头就会有一份隐隐的痛,我眼中便会有一个喝醉了酒的您出现,我心目中的可敬可亲的爸爸倾刻荡然无存,留给我的您是那样的陌生......
看着你醉酒后苍白无力的样子 ,我心里真的很难过。爸爸,为了我,也为了我们全家,女儿请您把酒戒了吧!
祝愿爸爸早日戒酒,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