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已醉了十二天,我和妈妈也忍了十二天,你还准备醉到什么时候?昨晚,在奶奶家吃晚饭,我们还没吃完,你已睡到了床上,你累,你真的累呀!但你想过没有,你为什么累? 吃完晚饭,在妈妈的催促中,在你十二万分不情愿妈妈打扰你的美梦中,我们回了家。你一路上和妈妈没事找茬,妈妈是该河东狮吼的,但她没有,我知道她不愿在我记忆里留下太多的丑恶。其实,我想告诉你,不是和你回家有多好,只是我腿疼不能走路,只是妈妈受过伤的胳膊拎着包背着我真的不方便。但是这些,你想不到。
回家后,来了你的两个同事,你笑容可掬,你们翻牌喝酒,妈妈陪我在卧室玩。十点钟,我们洗洗睡觉了,你们继续喝酒。午夜我被妈妈的哭声惊醒,看到你床上空空如也,我还以为你醉在了客厅,进去一看,客厅狼籍一片。看看钟,已是凌晨两点,妈妈打电话,你醉醺醺的,原来在 KTV 里而且不想回来。 今天下午奶奶熬了粥,妈妈做了菜,奶奶叫你吃饭,你说你在外边随便吃点。一个随便,你到现在还没回来,一个随便,我知道你又要醉醉而归,妈妈又要暗暗流泪。 你总对妈妈说,醉酒的男人更需要妻子的关心。一杯热茶,一条热毛巾,一句关心的话语。我看到妈妈也这样做了,可我知道妈妈的心在流泪!其实她真的更想给你脸上一扫把!你的行为让我失望,让妈妈痛心! 爸爸,每每你喝醉酒的时候,我就担心你和妈妈会不要我,担心妈妈离开你,但是你千万别以为妈妈离不开你。 我知道妈妈以她的眼泪等待我们幸福生活的到来,她以一个女人的姿态等待着你的转变,她的泪代表爱,只是,这几年来,她的眼泪也少了,你想看到她不流泪时的样子吗?爸爸,妈妈笑的时候是多美啊!连我们学校的同学都羡慕。 爸爸,我和妈妈忍了很久,你也醉了很久。可是,如果把你变成我,变成妈妈,你能吗? 爸爸, 你修建了我们家这个美丽的大厦,可你修得摇摇欲坠。如果,我和妈妈是你手中的一粒珍珠,请握紧我们,并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天空……
爸爸,醒醒吧!